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最近看跟查的空氣清淨機新聞與資料

台灣空氣清淨機旺季與主流產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 - 5大通路調查 年度高階空氣清淨機熱賣榜 (2017/11/30)
>又到台灣空氣污染特別嚴重的季節,空氣清淨機銷售高峰集中在11月到隔年4月,燦坤表示:「這段期間空氣清淨機銷量可占全年7成,民眾追求高效率清淨,捨得花大錢買高階款式,1.5萬元以上已經躍升主流。」
空氣清淨機的銷售旺季是 11 月到 4 月,佔銷量的七成。售價 1.5 萬以上是主流.......主流不是看 CADR 啊...


殺菌抗菌功能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空氣清淨機殺菌99.9%?韓官方調查抓包「攏系假」 (2018/5/30)
>南韓公正會指出,業者聲稱的實驗是在範圍極小的密閉空間,與絕大多數家庭環境不同,家裡的空氣清淨機殺菌功能明顯膨風。
Air Purifier Guide - Do Air Purifiers Really Remove Viruses?
殺菌抗菌...聽聽就好?


中國空氣清淨機市場現況 (2018)
中国消费网 - 空净市场如何破局 (2018/3/22)
>目前,空气净化器市场销售量正急剧萎缩。记者在前不久举办的上海家博会(AWE2018)上看到,参展的空气净化器厂商数量也在锐减。
慧聪网 - 为什么空气很好的国家 净化器却卖得比中国好? (2018/6/28)
>奥维云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Q4,北京地区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同比下滑了57.6%,为全国下滑幅度最大的区域。而在2017年一季度,北京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同比增幅还高达116.6%。
>中国目前空气净化器普及率仅1%。与日本的17%,美国的27%,欧洲的40%,以及韩国的70%相比,相差甚远。
從去年底銷售據說就在快速下滑。不曉得那篇 IQAir 業配文裏的歐美韓普及率是不是真的。


352 於 2018/3 的 AWE 展
亿智蘑菇 - AWE进行时:352空气净化器,构建全方位的防霾体系 (2018/3/8)
>而Y20车载空气净化器身材小巧,性能强悍,最高50dB的噪声值带来静音友好的体验,这款车载净化器可以通过蓝牙连接,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一键控制,非常引人注目。
352 有展示車用空氣清淨機,如果開賣真的有點想買來試試,因為小米的 app 設台灣地區不給連...


PConline 求真实验室 2018.Q2 的抽樣評測結果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太平洋电脑网在广州空净展上发布首张空净天梯图 (2018/6/27)
OFweek智能家居网 - 2018Q2空气净化器大横评 还有非常靠谱的天梯图 (2018/6/28)
凤凰网科技 - 上次40%不合格,第二季度空净横评结果即将揭晓 (2018/6/26)
凤凰网科技 - 2018Q.2空气净化器大横评 还有非常靠谱的天梯图 (2018/6/28)

此次評測的對象

诺比克 NBO-J009
京东 - 诺比克 J009空气净化器 家用办公室杀菌除臭除烟尘甲醛二手烟 樱花红
檢測結果:標示不齊全,商品描述與檢測結果差距大。包裝與說明書無標示顆粒物、甲醛的 CADR 與 CCM。實測顆粒物、甲醛的 CADR 均與電商商品頁面標示有很大差距。

松下 F-PDF35C
Panasonic 松下电器官网 - F-PDF35C 空气净化器
檢測結果:商品描述與檢測結果差距大。是甲醛 CADR 實測與標示值有大差距。

夏普 KJ200F-WB2/W
(SHARP KC-WB2-W)
京东 - 夏普(SHARP )KC-WB2-W 加湿型空气净化器

美的 KJ210G-C42
京东 - 美的(Midea) 空气净化器KJ210G-C42 家用除甲醛除颗粒物二手烟净化机 APP远程控制

亚都 KJ400G-P3D
淘宝网 - 亚都空气净化器KJ400G-P3D家用双面侠

莱克 KJ706S
天猫 LEXY 莱克博奥专卖店 - 莱克空气净化器家用除甲醛PM2.5显示屏卧室内雾霾异味烟尘KJ706S
檢測結果:標示不齊全,商品描述與檢測結果差距大。包裝與說明書無標示甲醛 CADR。是甲醛 CADR 實測與商品網頁標示值有大差距。

airx KJ800G-A8
什么值得买 - 雾霾当前,空气净化器怎能少!airx A8空气净化器开箱试用 (2017/11/18)
檢測結果:綜合性能優秀。

安美瑞 KJ1000F-X8
天猫 安美瑞旗舰店 - 安美瑞ffu空气净化器X8
檢測結果:樣品故障。

飞利浦 KJ600F-F01
(PHILIPS AC6606)
京东 - 飞利浦(PHILIPS) 空气净化器 智能家用卧室除雾霾甲醛PM2.5 AC6606
檢測結果:性能出眾,噪音控制良好。

霍尼韦尔 KJ455F
(Honeywell KJ455F-PAC1022W)
天猫 Honeywell 空净旗舰店 - 美国Honeywell/霍尼韦尔空气净化器 Honeywell/霍尼韦尔 KJ455F-PAC1022W

太平洋电脑网此次評測的推薦產品為 PHILIPS AC6606 與 airx A8。很可惜目前看到公開的資料中,都沒有顆粒物 CCM 測試相關數據,除了顆粒物 CADR 有無虛標外,個人比較在意的是這項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