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趁空氣品質不好時的 Honeywell HPA-300APTW (副廠怡悅濾網) 與 Blueair Classic 680i 的比較

昨天台北雖然在下雨,但空氣品質卻不怎麼樣,附近的 PM2.5 濃度到晚上都還是四十幾 (µg/m³),剛好是在家裏 Honeywell HPA-300APTW 撐不住的情況。因為是老房子,氣密性沒那麼好,HPA-300APTW 搭配副廠濾網下,如果外面空氣品質差到一個程度時,就很難把家裏 PM2.5 濃度壓到 0。

下面是 Honeywell HPA-300APTW + 怡悅濾網,當戶外 PM2.5 濃度在 4x µg/m³ 下的最好表現。此時風速是「中」,試過用高風速,狀況一樣,而且中風速是我在家時能忍受的極限。


關掉 HPA-300APTW,開 Blueair Classic 680i,風速開最高。因為風速中,數值壓不下去,反而會緩慢上升。

下面是 680i 開啟 30 分鐘後的數值。


開 60 分鐘後...總算濃度壓到 0。


之後,HPA-300APTW 風速開中,680i 風速也開中,就能在不吵人的情況下保持濃度為 0。然後把偵測器放在 HPA-300APTW 的出風口 (風速設定為中)...


再放在 680i 的出風口 (風速設定為中)...


把這次測試比較列表如下

如果把 HPA-300APTW 換成原廠濾網,不知道會不會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