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PHILIPS AC6608/00 正式開箱簡測

中國產品官網
Philips -飞利浦 - 空气净化器 AC6608/00

除了中國以外,目前查到下面這些國家似乎也有賣 AC6608。
PHILIPS 波蘭 (PL) - AC6608/00
PHILIPS 科威特 (KW) - AC6608/30
PHILIPS 沙烏地阿拉伯 (SA) - AC6608/30
PHILIPS 澳洲 (AU) - AC6608/70

除了波蘭用的濾網型號也跟中國一樣以外,其他三個國家的 AC6608 都是 HEPA 與活性碳分離的,只是在台灣要從這些地方取得應該不是很容易。

箱子裏面就主機,兩盒濾網與說明書。濾網是另外用紙盒裝的,不像之前買的空氣清淨機是直接放在機器裏面。


濾網型號是 FY6177。


夾碳布濾網,有產生酸味的風險...怕的人可能最好跳過這一款,不然只能用副廠濾網,而非夾碳布副廠濾網似乎只看到 E12 (H12) 等級,沒找到有 H13 以上的。


這是兩側進風口其中一側。


打開後有可水洗式初濾,應該以後我會再加一層 3M。


濾網相當緊,氣密應該不錯。


主機背後。


空氣品質偵測器位置。



產品名是 PHILIPS AC6608,型號像是依中國國標建議的標示法 KJ650F-F02... (如果標示 CADR 是 710 應該是 KJ710 開頭才對?)
標示的顆粒物 CCM 為 P4 級 >50,000mg。


跟 Blueair Classic 680i 與 Blueair Blue Pure 221 擺一起的樣子。AC6608 的尺寸為 350x365x530 mm,跟 Blue Pure 221 差不多 (因為阿寶有輪子會高一截)。


一開機會直接進自動模式,圈圈最左邊的 ⥁ 裏面有個 A 的燈會亮,另外就是依目前空氣品質所運作的風速檔位燈也會亮。


這是靜音風速。


一檔風速。


檔風速。


檔風速。


強力風速。


下面這是直接插 110V 市電所測得到的耗電量。插上未開機時為 0W。下圖為靜音風速下的耗電約 12.9W。


檔風速耗電約 21.5W。


檔風速耗電約 34.4W。


檔風速耗電約 56.6W。接下來碰到怪狀況,就是強力風速時耗電沒變,實際出風口風速似乎也沒有改變。


在第二檔風速下測試出風口的空氣品質,不過這時 Honeywell HPA-300APTW 有在運作,背景空氣品質本來就不差。


發覺用 110V 運作有兩個地方怪怪的...
1. 第三檔風速與強力風速耗電與出風口風速似乎一樣。
2. 風速檔位切換時,耗電與出風口風速會先有明顯下降後才提升。

只好把準備好的 110V 轉 220V 變壓器請出來...不過,空氣清淨機未開機下就有 5.7W 耗電。


靜音風速耗電約 17W。


檔風速耗電約 27W。


檔風速耗電約 40.8W。


檔風速耗電約 66.9W。


強力風速耗電約 80.1W。

確實使用 220V 變壓器後,之前提的兩個問題就消失,如果擔心 110V 長期使用會對機器造成不良影響的話,就改用 220V 吧。


依京東 PHILIPS 官方旗艦店的標示,AC6608 的濾網為 E12 等級 (舊標準為 H12)。
京东 飞利浦官方旗舰店 - 飞利浦 (PHILIPS) 空气净化器 CADR710立方米 AC6608

部分負評在抱怨有酸臭味問題...


目前個人對於 AC6608 的感想...

優點:
1. 有五段風速 + 自動模式。
2. 有輪子很好推。
3. 噪音表現似乎還不差,在客廳我能容忍到第二檔風速。
4. 好像一次過濾性表現不錯。
5. 110V 推得動 (雖然有些狀況)。

缺點:
1. 夾碳布濾網,有酸味風險。
2. 濾網只能從中國買,無法從日本或美國取得。
3. 要完全正常運作只能接 220V。
4. 機器跟濾網價格算小貴。
5. 紅外線感測器的 PM2.5 偵測數值不準,只能參考變動驅勢。
6. 無定時開關機功能。
7. 無 wifi / app 支援。

2 則留言:

cryolitetw 提到...

你好

我有看到你寫的文章
飛利浦 AC6608

請問
如果想要買這台的話

那要買哪一款的變壓器,可以改成 220V / 50Hz 呢?

謝謝~

JOEY 提到...

市面上似乎不容易找到 110V 60Hz→220V 50Hz 的變壓器,所以在下目前搭配的是 110V 60Hz←→220V 60Hz 的。由於 PHILIPS AC6608 裏面是 DC 風扇,所以不用擔心 60Hz 的問題,只是裏面的 AC 轉 DC 似乎沒針對 110V 環境。

另外,在下覺得還是要說一下...
PHILIPS AC6608 有些缺點一定要知道,能接受再考慮
1. 夾碳布濾網,可能有酸臭味問題。就連在下所使用的,也時也會有一些些味道從出風口吹出,只是還在個人能接受的程度,但是味道容忍度是很主觀的...
2. PHILIPS 機器跟濾網售價在中國同等級產品是相對較貴的。
3. 已經有支援 wifi 的後繼產品推出。
4. AC6608 很可能已經從 Made in KOREA 變成 Made in CHINA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