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LG BD550藍光播放機測試 - 選單

接上網路後一開機,畫面就顯示出有更新是否要下載。決定先跑一跑後再來更新。連接的螢幕是Acer AL2723W,但是很奇怪地HDMI音效沒法順利輸出,之前AL2723W接Xbox360跟OPPO DV-981HD時都有聲音。之後把BD550用HDMI接到U2410上,HDMI音效有順利輸出。看來BD550跟AL2723W不是個好搭配。

再沒放入光碟或插上USB隨身碟前,只有「設定」可以選。

「顯示」選單。

「語言」選單。

選單介面語言只有繁體中文跟英文能選。

「聲音」選單。

「上鎖」選單,這裏的選項與"區碼"無關。

「網路」選單。

「其他」選單。

跑過DVD跟BD影片沒問題後,就把這台上網更新一下...



下載失敗不少次,不知道是不是LG網站慢,花了快兩個小時才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更新安裝完後會重開機。

裝上以前朋友拿給我的二進一出HDMI切換器來跟OPPO DV-981HD搭配看看...

不知道哪個環節發生相容性問題,切換到OPPO DV-981HD時,AL2723W的畫面會有雪花,切到BD550就正常,線材對調也一樣。螢幕換成U2410時,換成BD550畫面出不來,U2410會一直抓到訊號後馬上又休眠。

目前個人感想如下:
  1. 在台灣這台算比較便宜的,但日本的BD550還多支援YouTube、Picasa跟AccuWeather,而且日本Amazon現在只賣8,993日圓 (約NT$3,219)。
  2. 這台是從郵購網站上買的,DVD只能讀三區的,個人手上有不少一區跟二區片,因此BD550對我的幫助就變小了,以後可能還得去買台能全區DVD的BD機。
  3. 關於BD550,日本那邊有傳出跟HDMI切換器有相容問題,會無法關機,如果有想透過切換器來使用的人要注意。


4 則留言:

Eric 提到...

為什麼台灣的BD550不能上Youtube? 日本的可以??

剛入手這台,工作溫度不低。

JOEY 提到...

似乎LG對各地區發售的LG BD550有給不同功能,北美賣的似乎跟日本賣的附加功能也不同。

匿名 提到...

請問你有用USB觀看過720的影片嗎?
我的操作跟檔名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別台都可以看,但這台字幕都出不來耶,是否有什麼可解決的方式?

JOEY 提到...

我沒怎麼試過用USB播動畫檔,因為比較沒有這方面的需要。或許可以接上網路試著更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