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聯力PC-G7B

PC-G7B整體配置與其他聯力的標準ATX機殼相似,與先前買的PC-A07比起來,前置USB/音源/IEEE1394由面板下方改到機殼上蓋較前面的位置,對於將機殼放在地上而非桌上的人,使用上也許會方便一些。標準配置比PC-A07多了側板散熱孔,另外個人覺得PC-G7的面板比PC-A07好看一些。




後方放置電源供應器的位置,與PC-A07一樣可以方便使用者從後方拆裝電源供應器,不必一定要通過機殼內並從側面取出,而受到像CPU散熱器等的干涉。紅色圓圈位置的螺絲是固定機殼上蓋用的,看到超感動,總算可以拆上蓋了,不過前面還有兩顆得拆才可以拿起上蓋。紅色方框的位置是筆者一直無法理解的,聯力為何一定要留一調縫而不整個蓋住。

內部與其他標準高度ATX機殼相近,側邊可調式風扇組是PC-G7的標準配備,但沒給後方的12cm風扇。

隱藏的3.5吋硬碟架,與先前的PC-A07不同處在於,PC-G7的硬碟架似乎無法拆下來,滑軌設計也不太一樣,不確定是不是之後的聯力機殼標準硬碟架。

可調式風扇組。那個八角形鋁框似乎做得歪歪的,而且無法調正。

拆開面板後的樣子。機殼上蓋處有兩顆螺絲,與後面的一起拆下後,就可以把機殼上蓋取下。

PC-G7省掉了12cm進氣的濾網,改用鐵網代替。電源與Reset開關與過去買的PC-A07不一樣了,按開關的有時怪怪的,會有種沒按到的感覺。

拆下機殼上蓋之後的樣子。

PC-G7的機殼上蓋

把可調式風扇組拆下,與機殼接觸位置有橡膠墊,應該是避免風扇振動造成的影響。


這是聯力機殼裏都會有的氣化性防銹紙,是有經過特殊處理的牛皮紙 (可能採用塗佈、浸泡、噴灑氣化性防銹劑等方式處理),會揮發出化學離子,附著在機殼表面,形成保護膜。拆開機殼的包裝袋,在未密封狀態下,應該就沒法達到它的防銹效果吧。摸了這張紙後,或許最好去洗個手會比較好。

聯力PC-G7的初步感想:
  1. 比鋼製機殼輕多了,拆裝搬運比較輕鬆。
  2. 面板比較符合個人喜好,大多數的聯力機殼面板設計筆者都不喜歡。
  3. 隨機殼附的12cm風扇不是很安靜,如果靜音方面有要求的人,最好是換掉它們。
  4. 前後風扇位置給的鐵網,感覺只會防礙進氣排氣效率,並製造噪音。
  5. 機殼上蓋可拆卸是個相當不錯的進步,不過還是有個小缺點,得先拆下面板才能拆上蓋。
  6. 面板易拆卸,即使該款機殼沒給濾網時,使用者還是可以很容易地自行加裝進氣風扇濾網,並且也方便自行清潔保養濾網,是筆者常選購聯力機殼的原因之一,然而國內廠商如CoolerMaster與SilverStone,在這方面幾乎沒做到。

2 則留言:

Maxx 提到...

我是用很常見的PC-7PlusII

不過插8800GT這種中等卡就已經快卡硬碟了

一直希望聯力可以把機殼再拉長一點

不用到E-ATX也沒差

再長一點就可以讓空間更好用一點

JOEY 提到...

PC-G7的硬碟架方向朝向機殼側板,或許對干涉到顯示卡狀況會改善一些吧。做深一點把內部空間拉大,確實會讓空間應用上好上許多。目前用的聯力PC-0700在裝好機之後,要再拆裝硬碟都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