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

352 X50S 停產?


目前似乎只剩 352 京東官方自營旗艦店有在賣,1212 特價 CNY 1,099。


不過,看起來 X60 應該還是會繼續賣... 但 X60 裝上 X50S 濾芯後,APP 中應該就會改成 X50S 介面吧。如果停產 X50S 而 X60 繼續賣,目的應該很明顯...


更新 2021/12/9
連之前還有在賣的 352 京東官方自營旗艦店也下架了...

 

15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看起來352打算退出低端市場了?

不得不說352很可惜,台灣賣2萬多台幣的兄弟機,我看後續也不樂觀。

等4 Pro上市估計大多數市場都會被小米瓜分...

JOEY 提到...

開始在意毛利率、利潤吧,賣 999 跟 1099 也沒像小米那樣大賣。

R i 提到...

停產也能停慘了,4pro規格差不多了吧,繼續留著也只能賣真愛粉

JOEY 提到...

個人感想
1. X60 如果還是繼續賣,X50S (或是 X50) 不太能算停產,因為兩者只差安裝的濾芯不同,只是 352 不願意賣低價的 X50S。
2. X50S 規格方面,在下還是認為比 4 Pro 強一點點,不管是顆粒物 CADR、顆粒物 CCM、濾網展開面積、可選澤的濾芯等方面,甚至可能採用馬達品牌或濾材品牌也是。

ShangYin 提到...

從X60的銷售回饋來看,即使352沒用上夾碳布,但352始終沒法100%解決活性碳可能發酸的問題,表示X60本身是有一些瑕疵(活性碳發酸),而這瑕疵又會因為活性碳使用越多越明顯,活性碳越多發酸越猛,加上X60價格比較高,即使X50S退場也不表示消費者會轉向選擇X60,我覺得消費者更有可能轉向買小米的Pro H或4 Pro。

自己手上這台X50,當初購買價加上運費大概8000台幣,用了4年,某方面來說也算夠本。

JOEY 提到...

目前在下還沒碰過活性碳發酸的,包括使用夾碳布的 AC6608 (非新風環境)。AC6608 在前幾天掛掉之前,沒被反應有酸味吹出過 (第一台用到掛的空氣清淨機)。

對於 4 Pro 的 CCM 覺得有點誇張... 2.6m² 濾網展開面積可以 45,569 mg?

ShangYin 提到...

AC6608掛掉?馬達壞了?

他們CCM都是測到P4就停止,之後用線性外差,不準確是正常的,不過H13濾紙保守估計應該有3萬mg?

R i 提到...

6月初買X50s開始使用時,有你們說的酸味,我剛剛去聞已經沒味道了,是活性碳失效了,還是他正常了?

JOEY 提到...

To ShangYin
AC6608 的環形空氣品質燈閃爍且機器不運作,查說明書的故障排除...
「空气质量传感器出现故障。请联系飞利浦经销商或经授权的飞利浦服务中心。」
要拆開機器才能拆到感測器,剛好最近又沒時間...

4 Pro 小米官方也不願意明示中國版的濾材等級或對特定顆粒物粒徑的過濾效率,只有採不同濾芯的香港版才有標 0.3μm @ 99.97%。

To Ri
個人覺得 (不一定對),活性碳散發出味道或許是在釋放出些東西,沒味道也不是沒可能在正常運作中。在下認知是一般人很難有裝備去檢查出活性碳目前狀況,只能順著官方更換時間,或是有沒有味道來進行替換吧。

JH 提到...

真可惜,小米、夏普、戴森、3M、Poiema,目前用過最滿意,耗材最便宜的就這台了。

JOEY 提到...

少了 X50S 後,352 看起來比較划算的似乎變成 Y100 了...

JH 提到...

我覺得賣不好是因為廠牌名稱不容易記,年初朋友來家裡,跟他大力推薦現役的352 X50S,結果前天他再問我的時候,竟然記成3M orz

JOEY 提到...

哈~ 他們會取名 352 也是因為他們的俚語,所以我們這邊比較難記起來。

NEWHOME 提到...

請問X50S停產後,後續濾芯是不是只剩X50那款rmb299的可以使用,看您之前的測試X50S搭配X50濾心性能似乎是下降的,官宣壽命好像也比較短

JOEY 提到...

1. 剛去 352 天貓店去看,X50S CNY329 濾芯還有在賣。
2. X50S 也能用 CNY199 或 CNY249 兩款純濾濾芯。
3. 過去測試是 X50S 裝上 X50 濾芯後,APP 介面就變成 X50 的配置了,不能說是性能下降。
4. X50S 標配濾芯顆粒物 CCM 猜測應該跟 X50 差不多,不需要遵循系統濾芯壽命的指示,因為那是計時的。
5. 猜測 X50S 應該也能用 X60 濾芯,裝上後可能 APP 也是就改成 X60 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