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352 M30 甲醛檢測儀:開箱

這是 352 去年發表的甲醛檢測儀 M30,號稱有用多個感測器再透過演算法來抗干擾,因為電化學甲醛感測器容易受到特定化學物質影響檢測數值,個別廠牌受干擾物質與程度都有些不同。搭配使用的 APP 不是 352 自家的,是米家 APP,採用藍牙連線。

TMALL天猫 352旗舰店 - 352 M30甲醛检测仪器家用 空气质量专业自测室内甲醛温度湿度测量
小米有品 - 352 M30家用抗干扰甲醛检测仪 测甲醛 室内甲醛温度湿度 白色 M30



檢測儀、掛架、說明書、底座、3 號電池。沒想到電池還是給 Panasonic 的,不是雜牌的。


使用前的說明。


開機。電子紙畫面真的不錯啊...


米家 APP 新增設備可以掃描到。




APP 畫面,平常連進去就是只能看到溫濕度。


剛開始使用的幾個問題...

1. 要啟動甲醛檢測只能透過檢測儀背後的實體鍵,無法透過 APP 遙控。而且啟動後要一陣子才會顯示數值出來,此時 APP 畫面才會顯示所檢測出來的甲醛濃度數值。


小米有品賣場的評論也是有買家反應這件事...


2. 檢測數據的歷史資訊跑不出來,不管是溫濕度或 HCHO 數值,包含日、週、月的數值。


3. 連接失敗頻率高,不管遠近都一樣。就算有藍牙網關也一樣,而且藍牙網關完全派不上用場。

小米有品賣場的評論也是有買家說藍牙網關無法連上的問題...



4. 有時會有同步上的問題...


前子陣子有韌體版本更新 (2019/12 月中左右)。



更新完後,感覺連接失敗頻率似乎降些,同步上的問題很少出現。另外就是檢測數據的歷史資訊,更新完後的那天,底下的數據有出來,但隔天就沒有了。還有更新後在上個月中有一陣子,月的歷史檢測數據有出來,但最近就又沒有了...




跟其他檢測儀及溫濕度計擺一起...


更新 2020/4/23
米家 APP 與 M30 韌體更新已可讓 M30 在 APP 介面中有檢測甲醛鍵可執行檢測...


更新 2020/9/16
X86C 的開箱文

文章提到一些 M30 的缺點...
>3、M30除了提供“持续检测”选项以外,是否可以提供“周期性检测”选项呢?譬如,每小时检测1次,每次检测10分钟,这样的话,一节5号电池就能够持续工作至少1周,免去了频繁更换电池的繁琐和成本;
>4、M30的电池后盖设计有些反人类,很难抠下来;
>5、M30的剩余电量在米家App中无法查看,因此无法预判M30还能持续监测甲醛浓度的时长,往往是米家App里收不到数据的时候才意识到可能是没电了。更换电池后,出现过米家App无法连接设备,还需要重新添加设备,历史数据清空的诡异状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