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高雄幼兒園試裝空氣清淨換氣機

中時電子報 - 搶救呼吸 幼兒園試裝空氣清淨機 (2018/10/10)
>測試人員先讓機器運轉30分鐘後,再進行測試,清淨機以正壓換氣方式,可將外氣約48至66PPM之PM2.5降至8至15PPM之水準。
PPM?

文中提到換氣能力是 15 m³/min,那就是有 900 m³/h?

>機器採用直流變頻馬達,廠商說,若以每天運轉10小時計算,每月電費不超過新台幣100元。
這樣耗電好像有上百 W?

Yahoo奇摩新聞 民視 - 改善小港空氣品質 幼兒園裝空氣清淨換氣機 (2018/10/9)
照片中的兩台 PM2.5 檢測儀用的單位應該是 μg/m³。

YouTube - 改善小港空氣品質 幼兒園裝空氣清淨換氣機-民視新聞 (發布日 2018/10/9)
看起來是吃 220V 60Hz 的電。

45μg/m³ 降到 8μg/m³?... 小米+米皮可能效果比它好說 =_=

製造含安裝費用一台約三萬台幣,但沒提耗材壽命跟價格,這應該是電費以外的重點吧... 另外也忽略了引進外氣而增加的空調電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