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去掉Dell藍牙鼠的皮革漆...

這隻滑鼠是在買Dell筆電時一起買的,當時就有點黏黏的,只是越來越嚴重。現在右鍵處的皮革漆已經掉一塊了,而且很容易黏毛跟黏灰塵...


不管怎用什麼方法,都得先拆才比較好清,這滑鼠的四顆螺絲是在鼠貼跟電池安裝處下方。




要去掉皮革漆,有人說直接用菜瓜布刷掉,有人說去漬油。我查了一下日本那邊的資料,根據下面這網站:じむの(とりあえず)やってみたの巻 - ベトベトのマウスを再生させてみた。
他是用科技泡綿來刷掉皮革漆。

我也試著用科技泡綿來刷刷看,不知道是日本跟台灣的有差,還是這隻鼠的皮革漆太厚,刷好久只去掉一點點......orz

最後,我用400號水砂紙,先磨一次讓皮革漆表面起泡,然後用下圖的グンゼ産業 (GUNZE) 洋乾漆溶劑,把皮革漆弄軟,然後去掉 (衛生紙擦、指甲摳...)。


去掉後的樣子...質感是比較差,但至少用起來不會黏黏的不蘇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