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日本鳩山首相的國會演說

美國總統歐巴馬才發表國情咨文,好巧不巧日本鳩山首相也在國會發表就任後首次的施政方針演說。鳩山首相在演講中引用了甘地的七宗罪,提到不勞而獲之富是社會大罪。雖然立意不錯,但不幸地首相鳩山過去有從其母親收取大筆未申報政治獻金的爭議,因而受到在野黨的批評。

痛いニュース也蠻狠地在底下選了鏡子做為推薦商品

痛いニュース(ノ∀`) - 鳩山首相「労働なき富は社会的大罪」



順便看看歐巴馬國情咨文的新聞
中央社 - 歐巴馬:我知道人民生氣了
>政府將對把工作機會移到海外的公司取消減稅,對在美國本土製造就業機會的公司,則予以減稅。
KMT政府好像巴不得把工作機會送出去...

中央社 - 歐巴馬發表國情咨文將以經濟為重點
>
美國人民工作比以前更努力,時間也比以前更長,但拿回家的工資卻比以前少,這是因為健康保險費用飛漲的緣故,因此健保改革一定要通過。
再看看下面這新聞...
自由電子報 - 督保盟:健保強漲 懲罰誠實納保人
>表面上讓有錢人多繳保費,但只懲罰守法、誠實納保的薪資所得者,像包租公、演藝巨星、高分紅行業等未以實際所得納保者,不但無法多收保費,還可能減少保費。
人家歐巴馬希望讓努力工作的人負擔減少,而台灣政府在國內薪資所得大倒退的時代,還在讓薪資所得者的負擔加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