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舊電腦 (1)

最近打算把舊電腦整理一下,順便把不需要的零件處份並處理掉,順便拍照留念。本篇文章的這台電腦,是手頭上最舊的PC,目前是PentiumIII等級,過去陸陸續續有做升級及改裝過。機殼是好久好久以前買的,也是第一次購入MicroATX機殼。


當初買這一款的理由就是可以用一般ATX的電源,印象中當時MicroATX機殼並不多。

不曉得是不是拆技嘉準系統用的機殼出來單賣的,應該技嘉在那年代還沒賣機殼,而且這咖看起來像In-Win(迎廣)代工的。

上蓋可以開,對於電源與光碟機安裝上很方便。


顯示沒用內建的,用的是Matrox G450。

另外加裝了RATOC的USB2.0擴充卡。

Creative Vibra128音效卡,型號是CT4730,記得好像驅動程式不是很好找。

用了三條SDRAM,分別是Kingston雙面256MB、Kingston單面128MB及創見單面128MB。

軟碟及硬碟機架。

以前閒閒沒事用プラ板做的硬碟散熱風扇。

硬碟是IBM DTLA系列,當時這系列好像曾傳出災情,手上也有一顆剛過三年保固後就掛掉orz

主機板是Asus CUSL2-M


CPU用的是PentiumIII 700MHz

CPU風扇是ALPHA PAL6035

拆開面板。

零件拆光後的樣子

這機殼前面雖然有進氣口,但是要用特殊風扇架才能裝上進氣風扇,然而買並沒有附。那年代空閒時間比現在多,一樣也是用プラ板做出風扇架,在用轉接風罩改成12cm風扇用。

機殼打算留著迎接Atom,其他就打算全部處分清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