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另一半米皮新風之小米濾芯過濾效果衰退事件簿 (五)

先前 4/21 白天戶外空氣品質開始惡化,PM2.5 濃度上升超過 60 µg/m³,當時發生小米原廠除顆粒物通用版濾芯無法應付的情況。當時測試的結果如下...


後來將米皮硬裝在豹米霧霾版上,晚上測試完成後又將小米跟米皮給裝起來。而後於半夜準備就寢前,發現又有一波 6x-7x µg/m³ 的 PM2.5 來襲,但是電視櫃上的 M5 卻顯示讓人出乎意料 @_@


只好再拿檢測儀測一下小米出風口 (老話一句:有人是認為放出風口測試是有疑慮的)。


戶外進風處的空氣品質,甚至比 4/21 白天測的時候還糟。


再看一下 M5 顯示的顆粒物個數資料...之前用豹米 + 米皮都沒這樣數字出現過說


測試資料彙總

小米 + 米皮不管是使用原廠除顆粒或另一半濾芯,到目前為止都有一種感覺,有時表現好到讓人吃驚,有時差到讓人不知所措...=_=


P.S.
這篇最前面小米的狀況,事實上還有相當程度的過濾效率 (應該至少 95% 以上)。說差只是因為沒辦法達到在下想追求的室內 0 µg/m³。

另外,這 4/22 白天後與 4/23 的空氣品質已經沒當時差,但 M5 顯示的數值也幾乎沒再出現像當時 0.3µm 顆粒物個數出現個位數情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