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Blueair Blue Pure 221 - Finn ver. final edition 與簡測

幫阿寶裝上輪子,總算達到所想要的行動能力,不然 Blue Pure 221 要搬不是很方便,因為沒有搬動可施力的地方。


第一段最低風速的耗電量,約 25.9W。


第二段中風速的耗電量,約 37.6W。


第三段最高風速的耗電,約 54.8W。


這是上上星期時,Honeywell HPA-300APTW (風速:中) 與 Blue Pure 221 (風速:第二段) 同時開啟時的空氣品質。Honeywell HPA-300APTW 是用副廠怡悅濾網,並在活性碳濾網前有加 3M 靜電濾網;Blue Pure 221 是用無活性碳的 Particle filter,外面罩一層美國買回來的 pre-filter。


放在 Blue Pure 221 出風口上測試...


放在 HPA-300APTW 上...

Blue Pure 221 出風口的表現讓我有點點意外,沒像 680i 那樣的,懷疑是濾網與風扇間的氣密不夠好。原本是打算讓阿寶來取代 HPA-300APTW,這種情況讓我遲疑了一下...

隔一個星期,幫阿寶加件 3M 披風後,再來測一下...而且這次有新儀器一起加入。不過,這次沒先測出風口外的空氣品質。


Blue Pure 221 出風口


HPA-300APTW 出風口

總算可以跟 HPA-300APTW 比了,不過 HPA-300APTW 還是用副廠濾網,不知道如果是用原廠時,會不會更好。


今天 (2018/1/20) 又是戶外空氣品值不佳的日子,HPA-300APTW 單獨運作完全沒法壓到 0,也是個適合再測試的時間...



Blue Pure 221 出風口


HPA-300APTW 出風口

雖然微創聯合儀器測出來 HPA-300APTW 跟 Blue Pure 221 差不多,甚至 HPA-300APTW 有時還會比較好,但另一個儀器跑出來就是 Blue Pure 221 好一截。

如果 Blue Pure 221 能改善濾網與風扇間風道的密閉性,HPA-300APTW 也改用原廠濾網的話,可能又有得比較了吧...

結論:Blue Pure 221 沒有達到當初個人所預期的效果,也就是沒有夠優秀的一次過濾性,但是也不能說這台空氣清淨機不好。不過在米國 amazon 上也是有看到,有購買者評論覺得 (Blue Pure 211+) 不該賣那麼貴 (249 美金),哈!如果美國消費者來台灣看到台灣空氣清淨機賣的價格後,也許會改觀吧 XD

優點:
1. 大約一萬台幣有找就能 CADR 值有 590 m³/h (美國 Blue Pure 211+ 更便宜)
2. 噪音表現個人覺得還不差,第一二段風速聲音對我來說是可接受音量。

缺點:
1. 原廠沒輪子,不好移動。
2. 感覺濾網跟風扇間的氣密不足。
3. 空氣清淨機跟濾網都得從國外取得且體積不算小。
4. 無空氣品質偵測與自動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