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Blueair Classic 680i 使用狀況

拿濾網包在夾鏈袋裏秤重,一個濾網約 955g,500/600 濾網一組是三個。



後來想想,夾鏈袋還是有個重量在,就拿出來直接拿電子秤,一個濾網 942.2g,三個一組總重就超過 2.8kg 了。

第一次開機未設定 wifi 時,wifi 燈是外圈恆亮,裏面圖示閃爍。


wifi 設定好後,外圈消失,圖示恆亮。


680i 擺在客廳,一開始只過電 (偵測器會運作),但風量沒開,空氣清淨功能仍交給 Honeywell HPA-300APTW (風量開中)。


後來只有脫離輕度污染,一直無法降到優良下,只好關掉 HPA-300APTW 改開 680i 全速運轉半天,680i 偵測的數值依然沒什麼變化。


就算兩台一起開,PM2.5 濃度依然在 30 (μg/m3) 上下浮動。


Blueair 的 app 說是可以看室外觀測點,但在台灣的點進去都是問號...


國外的點有一小部分一樣是問號,但像中國跟日本,大部分的點都有資料跳出來。


買 Blueair Classic 680i 有部分是為了這台有空氣品質偵測,就不用買 Blueair Aware,除了可以測 PM2.5,還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二氧化碳等。但後來發現...tVOC 所呈現的曲現跟 CO2 eq. 幾乎一模一樣 @_@



啊?原來二氧化碳數值是用 tVOC 去估算的,那會不會沒什麼參考價值啊........


除了二氧化碳偵測的問題外,發現不管怎麼開,680i 的 PM2.5 就是降不下去...


但我同樣放在客廳的空氣盒子數值卻一直是 0.......到底是哪個有問題啊?


接上電源後,待機下耗電大約在 0.8 - 1.3W 之間跳動。


開第一段弱的風速,耗電約在 8.3 - 9.0W 間。


第二段中風速,耗電顯示為約 56.0 - 56.4W 之間。


開最大風速,耗電為 102 - 103W。

個人使用感想

優點:
1. 最大風速下的清淨效果真的很強。
2. 有輪子很好推。
3. 有 app 可遠端監控操作。

缺點:
1. 最大風速的噪音極吵。
2. 空氣品質偵測數值可能不具參考價值,尤其是 CO²。
3. 機器有點大台,而且不便宜。
4. 台灣濾網價格偏高。
5. 機箱內怕容易積灰塵且不好清理。
6. 有點耗電。
7. 只有三段風速選擇太少,尤其第二與第三段差距太大,第二段還很安靜,調到第三段風速感覺像滑翔翼變成噴射機開後燃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