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Blueair Classic 680i 開箱

Blueair Classic 680i 這是利用先前特價時買的,外箱不小,Honeywell HPA-300APTW 在旁邊就顯得小一截。




中間的瓦楞紙板是圍著主機繞一圈的,是可以利用那預留的開孔將 680i 拉出,不然就只能把機器倒出來。




紙盒裏面主要是說明書跟保固資訊。



去掉上面的保麗龍跟瓦楞紙板後,會發現主機沒有任何可以施力點或提的提把讓你把機器扛出來。不像 480i 機器頂部兩側有凹槽可以方便使用者提起搬動,或許是 480i 沒有輪子的關係才有這樣的設計吧。


我只好用傾倒的方式將下面的保麗龍拆掉,底下還有放電源線。


底部有大面積的進氣孔,還有電源線的插座。


出來後還是比 Honeywell HPA-300APTW 大一號。




控制面板。


上蓋打開後可以看到三個 SmokeStop 複合濾網。




500/600 系列 SmokeStop 複合濾網。




量確實不輕,濾網外殼上沒有看到任何生產日期資訊,搖起來確實有活性碳顆粒的感覺。 


有提示要六個月換一次濾網,不過我記得 Blueair 濾網更換提示燈是計時的,每天開 24 小時才會六個月跳出燈號要求更換,但濾網實際壽命還是要依使用環境與情況而定,可能更早需要換,也可能不用那麼早換。很多空氣清淨機包括 Blueair,能清潔的地方有限,像是風扇、隔板內層就很難清得到。


風扇跟離子室的靜電毛刷。

當初會買這台主要是 AIRMEGA 等不到降價,Black Friday 都快到了價格一直沒有降到目標區,有時還會上漲,唉。原先想說看看 480i 會不會特價,因為 480i 的設計上,我要自己加裝初級濾網比較簡單,還有台灣有地方有比較便宜的 400 系列濾網可以買。但沒想到這個月初的特價期間,680i 的價格跟 480i 很接近,加上買 480i 還得多一筆 400 系列活動輪組的花費,所以最後就買了原先有疑慮的 680i 了....

如果以後 AIRMEGA 便宜了,我還是搞不好會去買說 @_@


更新 2019/9/17
加裝初濾的樣子...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板主, 您覺得680i這種不使用前置濾網的設計, 會不會讓濾網被毛髮等很粗大的灰塵所堵塞, 變得出風量大幅下降, CADR因此降低呢? 我看到您好像有把211的進氣口用3M濾網包起來, 不知道有考慮對680i做一樣的事情嗎? 抑或是每隔一段時間就用吸塵器把濾網表面的毛髮給吸走呢?

我也有考慮要買680i, 但是照目前家中的經驗, 空氣清靜機的前置濾網大約半年就是出現明顯堵塞, 都是一些衣服毛屑....但680i的濾網很貴, 我家的空氣其實已經算乾淨的了(密閉門窗, 用全熱交換器搭配前置過濾箱), 所以並沒有打算真的半年就換一次濾網.

想知道您的看法~ 謝謝!

JOEY 提到...

>您覺得680i這種不使用前置濾網的設計, 會不會讓濾網被毛髮等很粗大的灰塵所堵塞, 變得出風量大幅下降, CADR因此降低呢?
在下比較怕機器內會髒跟風扇髒掉。會不會導致出風量大幅下降,在下比較不敢猜測。

>我看到您好像有把211的進氣口用3M濾網包起來, 不知道有考慮對680i做一樣的事情嗎?
哈哈!已經做了,只是沒特別拍照片並寫出來。還有,在下用的是日本版 Blue Pure 221。

>抑或是每隔一段時間就用吸塵器把濾網表面的毛髮給吸走呢?
因為加了初濾,所以就只定期換而已,但是在下機器很少開,到目前只換過一次初濾。


個人建議,如果室內空氣有過濾過一次,感覺上不需要買到這種高 CADR 跟高 CCM 的大塊頭。可以考慮像小米 3,在這種環境下,小米濾芯的壽命應該可以超過一年。在下覺得買 680i 不如買幾台小米 3 放重點位置,如;玄關、門窗附近等。

如果一定要 680i,在下也不反對,只是也建議加初濾。在下是用磁鐵去固定,不是用雙面膠。還有,680i 底部有進風,換初濾不是很方便。

最後,不管挑哪台,先查一下缺點能不能接受...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的分享, 請問您給680i加上的初濾是3M濾網嗎? 還是自製的紗網呢? 是否方便分享一下照片呢? 出風量是否有明顯差異呢?
感謝感謝!!

JOEY 提到...

照片追加上去了,目前是用 3M 靜電空氣濾網。

在下不太確定加裝後出風量減損了多少,而且個人也不是很在乎,因為對於機器內部與風扇變髒的擔憂比較大。儘管也很難保證一定可以達到在下想要的效果...

要確切測量出風量,需要像是風量計的儀器,很貴賣不起。另外,680i 出風口設計,也很難用比較常見的風速計來推估。

Unknown 提到...

謝謝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