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AOpen MP965-D

這是另一台從朋友那邊買來的AOpen MP965-D,買入時已經有裝好CPU、RAM及硬碟。與之前的AOpen i965GMt-LA一樣為GM965+ICH8M晶片組。


開啟上蓋,這蓋子有點點難開


再來就是要拆下紅色圓圈處的螺絲才能拆此鐵蓋


鐵蓋打開的樣子。鐵蓋部分是固定光碟、硬碟與導風罩。


已經裝上的一條創見DDR2 2GB,還有一條的空間可擴充。此外,內部還有兩個mini PCI-Express插槽。主機板上有印著I965GMX-IF。



上鐵蓋部分的近照。採用的是吸入式光碟機。


後方可以看到導風罩,還有光碟及硬碟模組與本體連接的插槽


照片中的是Hitachi HTS542512K9SA00 120GB的SATA硬碟


其他角度


再買一條創見2GB來擴充到4GB


安裝完成

剛開機時風扇有點大聲,但沒多久後就安靜下來了。在使用一陣子之後,手伸到後方排氣孔可感受到吹出來的風有一定的溫度。這台雖然小巧,但以它的體積來看,重量不算輕,除了上蓋及底部外,四邊厚厚的殼是金屬製的(鋁?)。

這台的DVI輸出一樣可以到1920x1200,上Apple網站找了一些1080p電影預告也可以流暢播放,不過在播放時,後方排氣孔所吹出來風的溫度也有明顯提高。



2 則留言:

sam 提到...

您好,張貼照片與內容真的很詳細, ^^
想請問我想買這款MP9650-D 請問S-VIDEO
外接傳統29" CRT 會有影像模糊的問題嗎?
另外在升級的部份, CPU 硬碟可否有很大的升級空間 ? 懇請回覆感激不盡...
axian91@yahoo.com.tw

JOEY 提到...

目前手邊沒有S端的電視機可以試,找機會應該會去朋友那邊試看看。
有關CPU與硬碟的升級方面,MP965-D支援Merom與Penryn核心的筆電CPU,還有SATA介面的標準2.5吋硬碟應該都能使用。另外,下一代的MP45-D已經出了,除非價差很大,不然新款的應該會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