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CPS ABM EasyHood (ABM-HOOD-200):小米 3 + 米皮背蓋 (不加風管) 測風量

利用防水牛皮紙+雙面膠將小米 3 的前與側面的進氣孔洞封住。


背蓋部分將米皮的初濾切除,因為個人認為效果不佳、增加風阻又不方便常清理。


先針對加上米皮背蓋後進行耗電測試。
(耗電量的測量是使用變電家 SPG-26MS)
低速: 3.8 - 3.9 W
中速: 16.0 - 16.3 W
高速: 26.1 - 26.4 W
最高速: 36.8 - 37.3 W


放上 3cm 厚保麗龍配合 ABM-HOOD-200 加上擴展風罩進行風量檢測。
注意:
畢竟 ABM-HOOD-200 是廉價的風罩式風量計,檢測出的風量精準度很難與專業的 TSI 8380testo 420 相比。

低速: 風量 82 - 84 m³/h | 耗電 3.8 - 3.9 W
中速: 風量 237 - 242 m³/h | 耗電 16.0 - 16.2 W
高速: 風量 294 - 301 m³/h | 耗電 25.7 - 26.1 W
最高速: 風量 344 - 351 m³/h | 耗電 36.5 - 37.1 W


搭配過去測試數值將結果彙總如下...
都是採用標準版濾芯,且濾芯外不加包靜電濾網。


更新 2021/11/6

發覺風量罩下壓保麗龍板時,可能還是有些微漏風,利用濾芯頂住四周,減少保麗龍下壓時變形彎曲。


重新測試後的數值於下面的「米皮背蓋+風量罩」欄位中。一樣採用標準版濾芯,且濾芯外不加包靜電濾網。
由於風量有些微增加,「正常+風量罩」由於檢測方式修正關係,較不具比較性,故以灰色字體表示。

 

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J大,下次測試小米3時,方便考慮多測試12-22m^2與17-30m^2?謝謝!

JOEY 提到...

OK!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