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日本象印 (ZOJIRUSHI) 推出空氣清淨機「PU-AA50」

家電 Watch - 象印、花粉とハウスダストを360度方向からキャッチする空気清浄機 (2020/8/24)

新聞說象印的空氣清淨機「PU-AA50」預計 10/1 發售,預估價格為 40,000 日圓左右。搭載了於航空器或船舶上使用的二重反轉扇葉風扇,並採用 DC 馬達。濾網為 4 面一體設計,含活性碳的三層結構複合濾網,使用了東麗的高性能靜電熔噴不織布。


象印 - ニュースリリース - 空気清浄機 PU-AA50型 新発売 (2020/8/24)

象印 - 空気清浄機 PU-AA型

最大風量: 5.2 m³/min (312 m³/h)

最大適用面積: 40 m²

噪音: 39 dB

耗電: 10 W

尺寸: 295x295x725 mm

重量: 10.5 kg

濾網壽命為 2 年。

依適用面積回推 JEM1467 的集塵能力值約為 312 m³/h。 


宣稱有 AHAM 認證,查了一下登錄的 Zojirushi PU-AA50 資料...

Tabacco Smoke CADR: 179 CFM (約 304 m³/h)

Dust CADR: 186 CFM (約 316 m³/h)

Pollen CADR: 194 CFM (約 330 m³/h)


空氣清淨機上使用的二重反轉扇葉風扇說是與 Nidec 合作的...

YouTube - 【象印マホービン×日本電産】空気清浄機(PU-AA50型)共同開発ストーリー (日本電産株式会社Nidec 2020/5/14)

Wikipedia - 2重反転プロペラ

維基百科 - 同軸反轉螺旋槳


似乎網路通路已經在賣,還有濾網似乎可能是夾碳布...

QVCジャパン - 象印 省エネ静音設計!タワー型空気清浄機象印(ZOJIRUSHI)No.675694 通販

QVC 售價: JPY 43,780 (約 NT$ 12,307)


Amazon - 象印 空気清浄機 24畳 ホワイト PU-AA50-WA

Amazon 售價: JPY 39,564 (約 NT$ 11,121


Amazon - 象印 空気清浄機フィルター PU-AA50-WA用 PU-FA01-J

濾網型號: PU-FA01-J

濾網 Amazon 售價: JPY 10,211 (約 NT$ 2,870)


以一台 CADR 達 300m³/h 的空氣清淨機而言,耗電 10W 是算超級低的了 @_@


家電 Watch - 花粉がついてもすぐ落ちる衣服生地など ~「花粉症対策と最新情報」を各社が紹介 (2020/1/24)

在 2020 年一月時,象印就有展示過此空氣清淨機,還展示透明機殼讓人可以看到風扇設計。


匯率使用台銀 2020/8/25 16:01 現金賣出價,日圓:0.2811。 


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這台大機器的CADR只有300CMH?

另外X50在300CMH風量時,耗電也差不多是10W,@@

JOEY 提到...

PU-AA50 最大 CADR 應該就是 300 出頭吧。機器有比 X50 跟 ProH 小一點,但又比小米 2S/3 大一號。

哈~ 如果拿高 CADR 機器來打,中國版 Blueair 680i 在二檔風速的顆粒物 CADR 有 393.6m³/h,耗電是更低的 8.1W。不過,確實 PU-AA50 295x295x725mm 的尺寸只推個 300 出頭 CADR,真的算大台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