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使用 Win10 的狀況 2015-10-14

把某台電腦升級上 Win10 Pro 後,把一些目前碰到的狀況寫出來給自己以後可以參考...

一開始如果覺得某些字會糊糊的,可能是預設字型大小為 125%,不習慣就要改回 100%


要新增第二位"本機使用者",依以前 Win7 的習慣進控制台是找不到的,要用「執行」(視窗鍵+R) 輸入 netplwiz 去新增才可以。

過去 Win7 在「網路」右鍵選單→「內容」中,可以調整"家用網路"、"工作場所網路"等,現在也找不到,似乎只能像下面那樣去開啟。

「設定」→「網路和網際網路」→「乙太網路」→「區域連線」

好像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已經整合進 Windows Defender 中,所以可以不用單獨再安裝。
Firefox、Thunderbird、OpenOffice 都正常安裝並可以開啟。

不過,在裝了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2.1.6 後,開機開始變慢,而且前幾次重開機剛進入 Windows 時,滑鼠游標會一直轉圈圈 & 右下角圖示沒跑出來,都是按了視窗鍵後就正常。最後,輸入法超不習慣地.......

最後的最後...微軟未來可能有想把「控制台」拔掉
GIGAZINE - Windows10から将来的にコントロールパネルが消滅する可能性

1 則留言:

john pan 提到...

解決Win10文字模糊問題!這blog有方法的分享!
http://jincloud.pixnet.net/blog/post/20166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