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AOpen nMCP68St-LA開機時斷電

心血來潮想說整理一下這台家人返台時用的電腦,沒想到開機還沒進系統前就斷電。換過RAM與變壓器都一樣,後來重灌作業系統,用光碟安裝驅動程式時,沒想到在沒有任何訊息下就自動重開機。

雖然重開機後有順利進入作業系統,但裝置管理員裏的顯示卡是驚嘆號。硬把顯示驅動程式安裝進去,於重開機後又發生斷電的狀況。進入安全模式移除NVIDIA顯示驅動程式後,又可以順利進入系統...orz

只好請出之前買的ATI Radeon HD 4350 PCI版,BIOS下把Frame Buffer Size選項調成Disable來關閉內建顯示,再安裝ATI的驅動程式之後,作業系統順利進入,顯示正常,裝置管理員裏也沒驚嘆號。值得慶幸的是,還好nMCP68St-LA沒有像i965GMt-LA一樣會沒法使用PCI顯示卡。

目前為止,AOpen的主機板只用過nMCP68St-LA與i965GMt-LA,但兩張先後都在過一年保固後出狀況,這會讓我以後不太敢AOpen的主機板。不過,他們似乎已經好一陣子沒推出新主機板到市面上了。

2 則留言:

雨果的小小世界 提到...

請問一下當時這個主機板是情形是不是一送電就關機連開機畫面都無法進

JOEY 提到...

我的狀況是有開機畫面,到載入作業系統時才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