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昆盈被美國NLC指控是血汗工廠

更新 2010/4/17:
日本有網站貼出照片
はちま起稿 - 中国のXbox360コントローラーを作っている工場の労働環境が過酷すぎるってレベルじゃねーぞ!


更新:
昆盈的回應
新浪新聞中心 - 僱用童工?昆盈:不實陳述深表遺憾


在美國全國勞工委員會的報告中,製造滑鼠、鍵盤與遊戲控制器之昆盈位於中國廣東東莞的工廠,以低薪資(時薪低於1美金)、超時工作(每日16或17小時)等壓榨勞動力的行為來對待員工。而昆盈最大的客戶是微軟。

下面英文報導有更多詳細資訊

Engadget - National Labor Committee report on Chinese CE factories uncovers deplorable conditions
DJ財經知識庫 - NLC指控昆盈在大陸開設血汗工廠 微軟誓言徹查


難怪一堆台灣廠商那麼愛去中國開工廠,在那邊可以壓榨那邊勞工,隨意排放廢水廢氣污染土地、水源、空氣,在台灣設廠的公司怎麼打得過。簽了ECFA後,我猜想更多血汗工廠的產品將更容易進來台灣。

美國至少那些下單廠商會為了形象而去關注這類情況,台灣呢?(例如某智慧手機大廠)
品牌廠商是否該對代工廠商濫用勞力行為負責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