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從美國買的 Honeywell R / H 型 HEPA 濾網

買的 R 型 HEPA 濾網美國的型號為 HRF-R1,與台灣的相同;H 型濾網型號 HRF-H2 就與台灣版不同。目前美國 HRF-R1 售價是 16.36 美金 (約 NT$ 481),HRF-H2 售價則為 21.99 美金 (約 NT$ 646)。

台灣售價調查如下
HRF-R1
P 購:NT$ 799
M 購:NT$ 750
HRF-HX2-AP
P&M 購:NT$ 1,500

美國買回來還要運費關稅等,加上去之後不見得划算,在下會從美國買,有一個原因是想以後有機會來試試看有沒有差異。


適用哪一型濾網,機器上會有標示,下圖是在下的 HPA-300APTW 的標示,顯示 Pre-Filter 是用 A 或 A plus,HEPA 濾網是用 R。


R 型濾網與副廠怡悅濾網。


HRF-R1 找不到使用材料成分標示,而怡悅的寫是 PP 與熱熔膠。


Honeywell 原廠濾網就是 Kaz 生產的。


肉眼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差異。


Honeywell 原廠濾網側面還有印刷。


HRF-H2 手頭上沒有可以對比的東西...

Kaz 在 2002 年收購 Honeywell 消費產品部門,並取得長期全球獨佔 Honeywell 商標授權。

appliance DESIGN - Kaz, Inc. to Acquire Honeywell Consumer Products (2002/9/1)

東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議事手冊 (2003 年;PDF 檔)
於 page18
>2002 年美國 Honeywell 空氣清淨機部門賣給美國 KAZ 集團後,本公司除繼續將原有空氣清淨機產品組合多元化、區隔化外,將伺機引進 KAZ 之健康家電,以再創業績高峰。

東貿國際就是現在的佳醫...

MoneyDJ理財網 財經知識庫 - 東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公告,自2009年9月3日起,公司名稱由原來的「東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佳醫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科技大學機構典藏 NTUSTR:Item 987654321/34713 - 題名:代理或自有品牌的決策
>本個案故事發生在2010年,成立二十多年以貿易代理起家的佳醫健康公司,其家電部門最高主管Tom收到Honeywell產品kaz原廠的來信通知,將終止雙方15年來的代理合作關係。
佳醫在 2010 年失去 Honeywell 代理權 (之後就是恆隆行?),看起來佳醫開始往自有品牌的空氣清淨機發展,應該也是在這事件之後才投入。

4 則留言:

Tony TF 提到...

請問怡悅跟原廠的濾網過濾效能上有差別嗎?

JOEY 提到...

很遺憾,後來沒測試就把 HPA-300APTW 跟濾網送人了。

Tony TF 提到...

謝謝Joey大,
現在在考慮要不要把小米3新風跟Honeywell 17400的濾網換成怡悅濾網。

JOEY 提到...

您好,過去曾有網友推薦在下買「米歐」的副廠濾網,或許可以參考看看,只是似乎沒出小米用的。

建議您最好有個便宜的雷射顆粒物檢測儀 (像是採用攀藤 PM2.5 感測器的),監測室內空氣 PM2.5 濃度,來協助判斷空氣清淨機或濾網的表現。只是要注意,有時戶外風大或房屋氣密程度會影響室內 PM2.5,不一定是新風或空氣清淨機表現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