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Honeywell HPA-300APTW 的簡試 (副廠濾網)

上星期抽空試了一下 Honeywell HPA-300APTW,放置位置是在客廳+餐廳,約 8 坪左右空間,使用的濾網是副廠怡悅的,用了應該已經有快半年。

在通風約 10 分鐘後,偵測器顯示的數值如下,PM2.5 為 13 µg/m³。


通風完後,關門關窗並打開 Honeywell HPA-300APTW,風速調「中」。先把偵側器放在 Honeywell HPA-300APTW 的出風口,偵側器的風扇口與出風口朝上。濃度都可以達到 0。


試了一下把偵側器的風扇口與出風口朝向 HPA-300APTW 出風口,會發現很容易將數值壓低,甚至顆粒數變成 0。把偵側器的風扇口與出風口對著空氣清淨機的出風口,擔心是不是可能會影響到偵測到的數值。


開啟約 10 分鐘後...


約 20 分鐘後...


約 30 分鐘後


約 40 分鐘後,這時濃度才降到 0。


整理後列表如下

可能別太計較絕對數,因為偵測器數值一直在跳動,尤其是顆粒數個數,加上這類廉價偵測器都可能有誤差,但整體變動驅勢的速度或許可以參考。

若以剛開始的出風口數值,與 HPA-300APTW 啟動前的來算,>0.3µm 的過濾率約 88%,感覺好像不是很好...一樣這數值看過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