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Coway AIRMEGA 400S (AP-2015E) 正式開箱 & 與 PHILIPS AC6608 之兄弟相認

總算輪到 AIRMEGA 400S 了...
美國官網
Airmega - HEPA Air Purifier 400S with Real-Time Air Quality Monitor

在其他地方的型號是 AP-2015E,而 AP-2015F 是沒有 wifi 功能的 AIRMEGA 400。
Coway.com - AP-2015E/F
這台的在上面官網標示的尺寸重量資料為 580 x 376 x 376 mm (22.8 x 14.8 x 14.8 inch) / 11.2 kg (24.7 lb)。

在韓國依產品尺寸,這台比較像韓國 Coway 的 AP-1717A,但 AP-1717A 似乎沒有 wifi 而且濾網結構看來也不太一樣。
[렌탈][듀얼파워 공기청정기] AP-1717A : 공기청정기 > 공기청정기 > 코웨이
공기청정기 | 코웨이 - AP-1717A

從美國寄回來感覺外箱比較滄桑...







 與 PHILIPS AC6608、Blueair Blue Pure 221 對比一下。


上蓋特寫。


開上蓋的方式與 AC6608 不同,要用轉的。



前蓋也可以打開。


開前蓋主要的功能大概就是清理感應器。


沒有輪子就算了,沒想到腳架底部沒有橡膠墊或矽膠墊。


好像 Coway AIRMEGA 400S 跟 PHILIPS AC6608 有血緣關係,只是不知道是幾等親。有聽說 Coway 在幫 PHILIPS 代工,但找不太到官方聲明或官方新聞稿。

兩台都是雙側進氣,尺寸相近,一台有輪子,另一台是穿高跟鞋。側面照。



兩者的 Pre-filter 尺寸跟設計看起來是一模一樣。


也確實可以互換使用 Pre-filter。


再來就是濾網。


長跟寬看起來也是兩者相同。


但厚度還是不一樣,PHILIPS AC6608 濾網 FY6177 比 AIRMEGA 400S 濾網要厚一些。



濾網交換是可以放得進去,但 AIRMEGA 400S 放 PHILIPS AC6608 濾網會讓 Pre-filter 沒法安裝,不過蓋子還是可以蓋起來;而 AC6608 放 400S 濾網是沒有問題。

Amazon.ca - Airmega Coway Max2 Filter Set 400/400S
裏面提到產品尺寸與重量為 36.2 x 27.6 x 4.4 cm / 680 g (濾網總重應該是 680 g x2)

PHILIPS CHINA - FY6177/00 Philips 纳米级劲护滤网 (PDF 檔)
PHILIPS AC6608 濾網 FY6177 產品尺寸與重量為 361 x 277 x 60 mm / 2.1 kg

題外話,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Coway 的天貓旗艦店消失,而京東旗艦店只看到濾水系統,空氣清淨機全下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