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Zinwell ZIN-5003

幫人買了兆赫電子所出的白色奇機網路影音放影機(ZIN-5003),這台還會隨附一條HDMI 1.3b的線。




主機、說明書及配件

灰色部分的質感不是很好,廉價塑膠感很重

蓋子打開是兩個USB埠

後面有光纖、HDMI、色差、S端、AV端、LAN

開機插上隨身碟的樣子

透過HDMI轉DVI接到2405FPW的樣子,看來這狀況可能是跟當初用PS3接2405WFP/L220x播BD/DVD時一樣,HDMI輸出的是Y Pb/Cb Pr/Cr而非RGB所導致,但白色奇機沒有這類選項可以調整。

用HDMI接2408WFP就正常了

系統訊息的內容

連上網後,沒想到有得更新,那就更新吧~


連接HDMI時所能調整的解析度只有480p與720p,可調整的選項蠻少的。

原本隨身碟還有放一些電影預告的mov檔,這台看不到副檔名為mov的影片檔案。現在才突然發現動畫檔的標題打錯...orz

這是播以前自己錄的麻辣女孩(Kim Possible),但原來的訊源應該是4:3的。

將顯示比例調整成16:9 Pillar Box

看起來比例比較正常了

用底座立起來的樣子

這台白色奇機看不到mov的檔案,但將副檔名改成avi或mp4後就能順利看到,但是在播720p的電影預告時,還是有些微的不順。另外,在用HDMI與2408WFP的搭配上有點怪問題,開機時在選單畫面下會有雜音,進入影片後再退出有時就會消失,播rmvb時也會有些為雜音出現,播mp3音樂是聲音根本不能聽,但用AV端子接就一切正常,這有可能是2408WFP方面的問題,我沒有其他有HDMI的電視機可以做比較。

更新:朋友用HDMI接Sharp電視機都很正常,看來是我這台2408WFP有問題的機率提高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