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Seagate 1.5TB硬碟入手

最近剛好想買顆硬碟,之前網路上搜尋價格覺得1TB的比較划算,當時所查到的1.5TB硬碟價格都在6千多到快7千台幣之間,所以當時沒有打算買。正在找哪家店的硬碟比較便宜時,剛好有店家貼出Seagate 1.5TB NT$5xxx,就想說5開頭只要5900以下就可以考慮。

最後,而問到的價格為5700有找,11/13的秋葉原ST31500341AS最低價是16,480日圓,而以目前匯率換算大約5676台幣,跟日本的售價不會差太多,所以就買了。





買到的P/N為9JU138-300,Firmware是SD17...剛好是傳出中標的......orz


聯強紙盒所寫的技術支援都是Seagate原廠的E-mail跟電話


沒想到沒留Jumper在上面,預設是SATA 3Gb/s


一開始是打算接在外接IEEE1394b的Bridge Board上,而那橋接板好像沒支援SATA 300,只好去買Jumper(選擇帽/跳帽/短路器),Seagate硬碟使用的Jumper比一般主機板及Hitachi硬碟所使用的小一些,是2.0mm的。


裝上Jumper後的樣子


聯強外包裝的電話為00800-0830-1730,照Seagate網站資料,目前這支電話無法使用。給的直接撥打的替代電話,似乎是打到新加坡的...


查了相關資料後,似乎國外有人跟我這顆同P/N & Firmware,但沒有出現問題。現在打算先試看看,有狀況再去跟Seagate要新版韌體。


6 則留言:

Maxx 提到...

我也入手這一顆放BT機上 :)

$4999購入

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XX&book=193

JOEY 提到...

哦~~這顆是燦坤的會員招待會的嗎?
看起來不是挺好拆的...

不曉得您的可不可以去Seagate申請RMA呢?

Maxx 提到...

我查過RMA是跟盒子保的

外箱貼紙寫三年保固

外箱上查詢RMA竟然保五年到2013

應該還OK啦~ 拆開後直接裝上BT機服役了

PC的話還有五顆750G在頂著就先等1.5T降價或是7K1000.B 的1TB (320GB上市了)

Maxx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xx 提到...

btw...

剛剛忘了打

firmware SD37

JOEY 提到...

不錯嘛,沒想到原廠有五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