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352 X83 簡測

一字排開,從左到右分別是:Blueair Classic 680i、阿寶機 (Blueair Blue Pure 221 日本版 + Blue Pure 211+ 藍色 Pre-filter)、352 X83 (本次主角)、PHILIPS AC6608。


貼過很多開箱文,所以開箱省略,直接跳到拆背蓋看濾網,濾網已預裝,沒有包裝封套。


高效空氣過濾器,型號:H080A。高效異味過濾器,型號:T080A。


中效空氣過濾器,型號:M080A。濾網型號 X83 與 X80 相同,這造成的問題之前寫的文章有提過就不再贅述。


配件還有出廠測試性能驗證報告、電源線、一個小紙盒。


紙盒裏面是遙控器與說明書。這台的出廠日期離現在已經有五個月了。


照片中,一個是高效,一個是中效濾網,只看濾紙在下看不出差異。


活性碳濾網。


顆粒雖然不是很密集,但還是蠻重的...


濾網拆光光後的樣子。濾網更換是抽屜抽取式,不像 IQAir、EraClean、AirProce 的濾網用上下堆疊式安裝,氣密上或許會差一些些。


這就是德國 ebm-papst 風扇


接上電源後,會發出聲音,並且面板右側電源鍵會亮起。


開機後預設是自動模式,依空氣品質調整風速。風速檔位變換時會有喀喳聲。


此時客廳的空氣品質如下。Honeywell HPA-300APTW + Blue Pure 221 聯合運作中。


出風口的空氣品質...合乎預期的水準。


給 X83 的電源有過 110V 轉 220V 增壓器,於關閉電源待機時的耗地量約 7W (含變壓器耗電)。


第一檔風速,風量顯示 140 m³/h,耗電量約 42.2W。


第二檔風速,風量顯示 240 m³/h,耗電量約 75.3W。


第三檔風速,風量顯示 360 m³/h,耗電量約 108W。


第四檔風速,風量顯示 500 m³/h,耗電量約 139W。


第五檔風速,風量顯示 610 m³/h,耗電量約 159W。


第六檔風速,風量顯示 760 m³/h,耗電量約 211W。


稍微試了一下不裝活性碳能不能運作...可以耶~


上面耗電測完並用風速計量出風口風速後,於初效濾網前加裝 3M 靜電濾網,並再次測量風速變化。


加裝 3M 濾網後,風速大約衰退 12% - 15% 之間。但由於出風量變化比例與風速變化比例有小差距,有可能是測量點位置或是風速計精確度誤差造成的,所以風速衰退率會不會等同於出風量或 CADR 衰退率就暫持保留。

在安裝 3M 濾網情況下將活性碳移除後,出風口風速就又回復到未加裝 3M 濾網前的水準。

最後,就是要抱怨一下 352 的手機 APP。安裝後執行,就會要求輸入中國手機電話號碼取得驗證碼來啟用 352 APP。如果自己沒有或找不到有中國手機門號的朋友幫忙,就沒法使用 APP。如果有朋友幫忙,你會發現當按下取得驗證碼時,就出現 60 秒倒數 @_@,這是要整人嗎....

另外,在下這邊手機 APP 一直無法與 352 X83 連線成功,聽說好像是 352 X83 的 wifi 模組跟 ASUS 無線路由器有相容性問題...

什么值得买 - 352 X83空气净化器晒单 (2017/11/7)

個人目前對於 352 X83 的感想

優點:
1. 不錯的一次過濾效率。
2. 有 APP 可手機遠端監控。
3. 機器價格不貴,1111 時甚至可以低到 2199 人民幣。
4. 有輪子,很好移動。
5. 濾網抽換採抽屜式,簡單更換。

缺點:
1. APP 要有中國手機門號才能啟用,而且在下目前還無法與 X83 連線成功
2. 使用 ASUS 無線路由器時,一開始 APP 的 wifi 連線機器配對不容易成功。
3. 機器跟濾網都只能從中國購買。
4. 鏡面面板容易刮傷。
5. 官方濾網只賣整組的 (單賣的中效濾網等級太低)。
6. 空氣清淨機的出風很容易對著人吹。
7. 有點大台。
8. 需要吃 220V。
9. 較為耗電,60Hz 下更耗電。
10. 關機時無法監控空氣品質。

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先祝J大新年快樂~

想問一下J大,如果將電力計裝在變壓器上不知道耗電會變成多少?
X83原廠數據是145W,J大測出來超過210W,感覺上這變壓器本身功耗不低。
我的X50接上變壓器後最大耗電也只有35W,X83的210W真的有點誇張。

我的一點建議供J大參考,由於X83中效濾網已是E12等級,加上濾網非常厚實,
可能不需要上3M靜電棉,同時移除活性碳濾網,這樣CADR大概可增加15%,
最大CADR大約提升至860CMH,也可降低風機壓力。

JOEY 提到...

新年快樂~

看了中國兩個有測耗電的開箱文,一個的最高耗電 145.8W,另一個是 154.9W,確實這樣看起來我的蠻怪的,有一個小懷疑得等過幾天去買東西回來試。

哈!加 3M 靜電濾網已經快變成習慣了...等這張髒了再試試。移除活性碳的麻煩就是官方是整套賣,而且活性碳濾網也是裏面最重跟最吃運費的,閒置也沒法在別的地方利用。

ShangYin 提到...

352的機器,後續使用上,濾網真的比較麻煩XD

上月底入手poiema(貝昂)後,
不論352 X50、Airx A7或poiema,
雖然價格便宜,但多少有些缺點,
主要缺乏適當平衡馬達的穩定性,
X50與poiema,3檔以上會出現機體震動(手碰機體可明顯感受震動),
A7是1-2檔機體震動(手碰機體可明顯感受震動)。

想問一下J大,
AC6608是否有低檔機體震動?
X83是否也有高速檔機體震動?
謝謝!


JOEY 提到...

AC6680 低風速檔 & X83 高風速檔,仔細感覺是有風扇轉動的震動感,有點像手放在電風扇外殼的感覺,但再弱一點 (與我家歌林的 DC 風扇比),沒感覺到有造成特別明顯震動 (像小米 2 那樣)。X80 好像是有人抱怨過高風速下會有共震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