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看一些中國空氣清淨機在 2019 年 1111 銷售狀況

以下就個人在意的一些品牌機種,以官方旗艦店為主進行簡單調查。

1. 豹米 BMI450A

月銷量 1220。
(這次月銷量調查,以本人觀察時間為準,該數值是隨時可能變動)

這次 1111 特價 CNY 599 (約 NT$ 2,637),多送一套除醛濾網,曬圖再送濾網 5 折券,現在還有兩台 85 折。比上次 1111 時價格便宜,但之後好像有降到 599 的樣子。不過,月銷量表現沒去年的好,去年有到兩千多。


2. 豹米 B70

月銷量 106。

這次 1111 特價 CNY 2,099 (約 NT$ 9,240),前 100 名還送雲南雙人遊 =_=... 跟上次 1111 價格一樣,月銷量沒去年的好,去年有接近三百。


3. 352 X50S

月銷量 626。

印象中這次 1111 前兩小時有特價 CNY 999 (約 NT$ 4,398),目前特價 CNY 1,299 (約 NT$ 5,718),還送濾芯 5 折券。這算新產品,取代 X50,不過月銷表現沒去年的 X50 好,X50 此時月銷有三千多。


4. 352 X83

月銷量 788。

這次 1111 特價 CNY 1,999 (約 NT$ 8,800),送一杯珍奶 =_=.... 去年 1111 這款月銷量有到兩千多的說,一部分原因應該是被新產品吸引走吧。


5. 352 Y100

月銷量 230。

這次 1111 特價 CNY 2,599 (約 NT$ 11,441),送延長保固與自家口罩,有參與先前預購的話還多送濾水壺、貓超卡、濾芯折價券。這次的月銷感覺差強人意吧...


6. 352 Y100C

月銷量 813。

這次 1111 特價 CNY 3,499 (約 NT$ 15,403),送自家口罩,印象中有參加預購也有送不少東西。月銷是 Y100 快四倍,看來中國市場還是很在意處理甲醛能力。


7. Coway AP-2015F

月銷量 53。

印象中 1111 時有特價 CNY 1,099 (約 NT$ 4,838),目前特價為 CNY 1,249 (約 NT$ 5,498),還送濾芯。售價有低於前次的 1111,月銷表現也略勝去年。


8. EraClean TOWER

月銷量 10。

這次 1111 特價 CNY 2,999 (約 NT$ 13,202)。售價跟去年 1111 相同,但月銷比去年差。


9. EraClean TOWER 2

月銷量 40。

這次 1111 特價 CNY 3,499 (約 NT$ 15,403),還送除醛濾網。售價比去年 1111 便宜,月銷也小勝去年。


10. Blueair 270E Slim

月銷量 >5500。

這次 1111 特價 CNY 2,999 (約 NT$ 13,202),還有買兩台 270E Slim 送一台 JOY (Blue Pure 231 兄弟機) 的活動。


11. Blueair 480i

月銷量 58。

這次 1111 特價 CNY 4,999 (約 NT$ 22,006),買還送 400 系列適用的粒子濾網一套。


12. Blueair 550E

月銷量 2193。

這次 1111 特價 CNY 4,999 (約 NT$ 22,006),買還送一台 JOY (Blue Pure 231 兄弟機)。


13. Blueair 680i

月銷量 73。

這次 1111 特價 CNY 6,999 (約 NT$ 30,810),買還送 500/600 系列適用的粒子濾網一套。看完 Blueair 月銷表現也大概知道為何他們能排進中國空淨市佔前十了...


14. 小米 米家空氣淨化器 2S

月銷量 >25000。

這次 1111 特價 CNY 538 (約 NT$ 2,368)。


15. 小米 米家空氣淨化器 3

月銷量 >15000。

這次 1111 特價 CNY 798 (約 NT$ 3,513)。


16. 小米 米家空氣淨化器 Pro

月銷量 >25000。

這次 1111 特價 CNY 846 (約 NT$ 3,724),


17. 小米 米家空氣淨化器 Pro H

月銷量 4235。

這次 1111 特價 CNY 1,599 (約 NT$ 7,039)。


18. 小米 米家空氣淨化器 MAX

月銷量 4077。

這次 1111 特價 CNY 1,799 (約 NT$ 7,919)。看完小米的月銷後,應該也大概能理解小米是中國空淨品牌第一名吧。

2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X83是說分期付款的話,大約等於一天一杯珍奶XD。352的價格有提高一些,但銷量拉不太起來。豹米就不用說了,只有更差...

小米也是降價銷售,Pro H與小米3在全球官方店都有銷售,這次搭配信用卡與折扣碼時,含運可低於6000與3000NTD,真的很殺...

總的來說空淨市場持續萎縮,然後J大有買Y100?

JOEY 提到...

啊~ 珍奶真的沒看清楚 orz

低於 6000 跟 3000 也太殺了 @_@

Y100 月銷兩百多我是其中之一 :P

ShangYin 提到...

京東拉了M30,不過還沒出貨,這次352真的滿怪的,天貓M30在不到10分鐘內商品就下架...

以目前的銷量來看,大概都比去年少了50%以上?可以期待1212或明年的特價了XD

JOEY 提到...

最初 M30 上市也是沒多久就下架,這是也是馬上下架。昨天睡前又看到上架,月銷量 1... 現在看又下架 =_=

今年看來大家又比去年差,聽說不只北京開始管空污排放,這樣對空淨衝擊就更大了...

ShangYin 提到...

M30有重新上架,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01005065078,不過要等11/20日。

M30在京東是預約制,有預約很像都可以買到,估計是預約太多,所以天貓很快就下架了,352大概沒想到,淨化器賣的量比預期少,可檢測器的銷售量超過預期...

我覺得Y100系列的問題就是CCM不大,雖然用上H13濾紙,但CCM實在不好看,感覺上Y100是犧牲了CCM爭取了更大的CADR。較差的CCM注定要更常更換濾網,如以單位CCM來計算,濾網CP值也變差。

估計352這台機器的成本比過去低很多,大概也是保留了賣不好,到時候要大幅降價的可能性,這也不怪352,畢竟市場差還是保守為上...

當然,Y100系列的CCM放在台灣市場來看的話,就相當有優勢了。

JOEY 提到...

睡前看到的 M30 還有 499-50,現在就 499 了。

6m² 展開面積竟然沒 60,000mg,真是讓人出乎意料。雖然 55,000mg CCM 在台灣配上這台的 CADR 應該可以用到兩年以上。也讓我知道 H13 濾紙 CCM 也是可以每 m² 低於 10,000mg...

ShangYin 提到...

暢呼吸的H13濾紙,也是每m²低於1萬mg,應該跟352建議,改用台製F8濾紙,CCM馬上變3倍XD

依點HEPA開始衰退,在使用3個月後,下滑0.2%,大約剩下99.6%,當然也可能是這套可藍雙初濾使用18天的關係...


JOEY 提到...

受教了!過去一直沒注意暢呼吸的規格,今天才知道 6.56m²,顆粒物 CCM 50000+ mg。不過,濾材來源 3M 與 東麗,不知道濾材特性一致性如何...

也查到有人批評暢呼吸...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7796150/answer/256612590

台製 F8 濾紙超強的啦~ XD

可以解釋依點仍然遜於原廠濾芯?

ShangYin 提到...

依點的穩定性很高,為了很長一段時間都在99.7~99.8%,根據我的統計資料,依點過去3個月的平均效率是99.777%,標準差為0.114%,相對於去年原裝用3個月的平均效率為99.492%,標準差為0.235%。

雖然使用的初濾有些不同,不過依點的穩定性明顯較好,目前我認為依點比小米原裝略好一點,在測3個月就能知道結果為何...

目前也有在想要不要拉一套怡悅小米經濟版來測,只是手上小米HEPA過多,可能等消化差不多買來測...

JOEY 提到...

買了依點東麗 H13,外觀上完全沒標示 =_=

在落地窗玻璃改好後,應該就會有機會試了。

ShangYin 提到...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75298815580
看最新的評價貼圖,另一半的HEPA,外觀也有些改進?

JOEY 提到...

呵呵~ 不過濾材應該還是一樣。依點在風量跟效率應該還是優於另一半吧,只是依點貴不少?

ShangYin 提到...

濾材應該一樣,我比較怕另一半省料,固定技術提高,不表示濾材好。

J大等窗戶改好,就可以多台機器交互連測?

JOEY 提到...

目前打算至少要弄成能裝 20cm 或 15cm x2 的法籃,只是還在掙扎要不要讓 25cm 與 30cm 法蘭也能裝...

ShangYin 提到...

最近的心得
1.初濾可能不能放太久
去年1111買puredesign的A7,最近使用一個月效率從68%下降到38%,政府測站的月均PM2.5濃度約19.61。

今年618買snaildeam的初濾,前一個月的效率從63%下降47%,政府測站的月均PM2.5濃度約22.28。

理論上來說A7初濾重量更重,應該在效率與耐用度上要更好一些,雖然初始效率較高,但實際風速較低,長期的使用趨勢上,A7初濾的效率不如snaildream,所以我猜測是靜電在衰減中。

2.初濾的效率不穩定
新換上的snailderam初濾,效率高達78%,足足比之前多了15%,即使我將簡易新風開到最大風速,也有60%的單次效率,每張初濾的好壞還要看臉黑布黑,當然也可能是天氣比之前乾燥的影響...

JOEY 提到...

天啊... 靜電衰退那麼快,每次買都不少說,消化都需要時間啊 @_@

ShangYin 提到...

換了snaildream濾袋+可藍初濾之後,依點效率又回到99.8%以上。以目前台中的狀態來說,可藍大概只能稱2週就一定得換了。

另外一個問題,我發現我的風速計被我用吸塵器玩壞了XD,現在低風速下會亂飄...

JOEY 提到...

哇~ 風速計被操壞了啊 @_@

ShangYin 提到...

應該是轉速太快,把風扇的軸心弄傷了,目前還是可以用不過要風速超過4m/s以上才會正常的樣子,不過這東西很便宜在買一支就好。

JOEY 提到...

不過,這樣等於測個一陣子可能就會陣亡一台風速計啊...

ShangYin 提到...

高速還行,所以這支轉成吸塵器專用吧XD

JOEY 提到...

哈~ 還好沒變成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