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拆解 Dyson V8 氣旋清理

朋友使用不到兩年的 Dyson V8 送修,換了電池回來。但在送修期間,朋友買了 V11 回來代替,所以就把 V8 賣給了在下。由於使用了一年多快兩年,氣旋鐵定很髒,就決定要拆開來清洗一下...

要拆的人可以參考下面影片

YouTube - Dyson v8 vacuum cleaner disassembly COMPLETELY (發布日 2018/6/27)
facebook 凱吉國際 - dyson v8拆解
bilibili - 使用一年后的戴森有究竟有多脏!戴森V8拆解清洗 (2018/10/6)

拆之前已經做過一次清潔,所以外觀看起來很乾淨。


最好拆又最不弄髒手的就是一開始這裡吧... 這次拆所有螺絲是用星形 T8 起子,但要注意那種可換起子頭的,在要拆最後四顆時有可能伸不進螺絲位置...


一開始這罩子最難拆,沒拆過的最好影片看一下,或看再下面一張照片來瞭解卡榫位置。
也是有人說不用起子或工具,用力扭轉的就可以拆下來...
什么值得买 - Dyson 戴森 吸尘器 V7 Mattress 补充清洗说明,气旋拆解 (2017/10/8)


之後就都拆螺絲就行了...






洗的時候才發現還有這塊海棉墊 orz


全部洗乾淨也風乾了,個人認為最好別用抹布擦乾,可能會留味道。另外,有些零件會不太好洗,可能乾了後才會發現某些地方沒清乾淨...


開始組裝回去了





又是好漢一條 ^_^

5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J大可以考慮多買一套氣旋,這樣一套氣旋清洗時,另一套氣旋可以裝上,減少氣旋晾曬的時間!

JOEY 提到...

覺得有清乾淨了,但 V8 排氣還是有些味道在,試過換濾網也一樣...

ShangYin 提到...

我是用清潔劑搭配牙刷刷洗,有些地方如密封氣旋軟塑膠處、氣旋口、10追氣旋的死角,一旦沾上油垢很難用水洗掉。

除了濾網外,HEPA是否已經髒汙?還有刷頭,有些地方也可能卡垢...

JOEY 提到...

我是先用水 + 牙刷、毛刷、棉棒,清一次把大部分的髒污去掉後,泡在水中加洗碗精。過一陣子再用毛刷清過沖洗,等過陣子乾了一些,又發現髒污處,再用水配合牙刷、毛刷、棉棒清潔,最後放室內風乾。

覺得前置濾網洗過後還是有一點點味道,但換整組濾網之後還是一樣,看起來氣旋可能還有些沒清乾淨或是風乾不確實吧...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