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顆粒物 CADR 1500m³/h 空氣清淨機 IAM 的 KJ1500F-X8/J

太平洋電腦網 - 強悍雙芯 澎湃動力 IAM空氣淨化器KJ1500F-X8/J評測 (2019/5/10)
凤凰网 - 双芯澎湃动力IAM空气净化器KJ1500F-X8/J评测 (2019/5/13)

京东 英国IAM京东自营旗舰店 - IAM 空气净化器 除甲醛装修污染 精准甲醛数显 双风机技术 双进双出 CADR值1500立方米/小时 KJ1500F-X8/J

IAM KJ1500F-X8/J
售價: CNY 12,999 (約 NT$ 59,418)
顆粒物 CADR: 1500m³/h
甲醛 CADR: 1000m³/h
CCM: P4/F4
噪音: 34-67dB(A)
耗電: 139.6W

濾網展開面積 4.4m²,2200g 活性碳,雙風扇設計,前後進氣左右出風,濾網等級不明。


IAM 宣稱是來自英國的品牌...
百度百科 - IAM (国际联合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电器品牌)
IAM China - 公司简介
>IAM,系国际联合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高端电器品牌,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国际专业电器制造商。

中关村在线 - 专访IAM总裁廖成键:继续把英国热销产品带到中国 (2019/3/19)
原來 IAM 叫「艾姆恩」啊...

什么值得买 - 英国IAM 空气净化器KJ850F-T1 除甲醛细菌雾霾 实测CADR值=897立方米/小时(白色) 2999元包邮 (需用券) (更新:2019/4/1)
>英国IAM,系英国国际联合管理集团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Allied Management Group Co.Ltd.)旗下家电轻奢品牌
IAM 是 International Allied Management 的縮寫?

現在 IAM 變成有兩家公司,「艾姆恩」與「International Allied Management Group Co.Ltd.」

百度企业信用 - 艾恩姆(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艾姆恩(廈門)科技有限公司於 2017/9/13 成立,有註冊 IAM 商標,為外國法人獨資之有限公司。唯一股東是「INTERNATIONAL ALLIED MANAGEMENT GROUP CO.,LTD」此外國法人,認繳出資額 CNY 10,020 萬,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是廖成鍵。

Companies House - INTERNATIONAL ALLIED MANAGEMENT GROUP CO., LTD
Endole - International Allied Management Group Co., Ltd
INTERNATIONAL ALLIED MANAGEMENT GROUP CO., LTD 是 2016/11/2 註冊成立,資料說 2018/11/30 帳戶處於休眠狀態。登記的董事是 Chengjian Liao (廖成鍵?),1987 年 3 月出生的。

2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先不論品牌,甲醛CCM有點扯,用到F4的時候還有99%以上的CADR,基本上等於無敵狀態...

JOEY 提到...

所以才賣 CNY 12999 @_@

不過檢測報告也該放大吧 =_=

ShangYin 提到...

因為這台的濾網還是用上活性炭,
假設廠商沒造假,表示過濾氣體分子有重大突破是好事。
假設廠商造假,那表示跟過去一樣,活性炭的效用還是很差....

如果真的CCM到F4時,還有99%的CADR,那長期去除味道的解決方案就有了,
因為活性炭不會只吸附甲醛,其他氣體也行,
而其他催化分解氣體的方案,都是針對特定氣味,實際使用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我目前用的鋼桶搭配活性炭(風扇的電流調節器開一半),我很確定有不錯效果,因為我一出陽台,就可以感受到室外的各種詭異怪味....

JOEY 提到...

不過,這台不便宜啊,而且濾網價格也還沒出來,怕價格也不會太低。

鋼桶搭配活性炭,是搭配簡易型小米濾芯風扇嗎?

ShangYin 提到...

沒錯,鋼桶用靜電棉包活性炭,搭配簡易型小米濾芯風扇。

目前打算先做小米串接,降低進來的異味,室內在多買一套鋼桶與風扇搭配使用。

為何會覺得IAM這方案好,說實在的不是覺得他的機器好,而是活性炭好,由於之前詢問過米歐老闆,他跟我說好的活性炭都會"散賣",表示買到不是問題,而活性炭本身不貴。

而濾網的活性炭為何貴,因為做工的成本與廠商要賺錢,單買活性炭不會太貴。

另外,AIRMX搭配2KG的活性炭說可以用1年,這點也讓我覺得DIY的成本不會太高,比較麻煩的還是如何DIY排列好活性炭,目前還在思索中...

JOEY 提到...

目前中國市場開始越來越重視甲醛 CADR 下,未來應該可以看到更多更便宜的活性碳濾網出現吧。

IAM 的機器,搞不好未來會有類似的在市場上出現。

ShangYin 提到...

另一半也改進濾網,HEPA升級紫色款(自帶抗菌?),近期會先拉一套活性炭筒用看看。

如果活性炭技術好一些,新風進氣時把氣味問題完全排除,壽命長一點,那就真的完美了XD。

對岸需求大,估計進步速度很快,以IAM這台來說,假設數據正確,甲醛CCM將高達7.5萬mg,真的就很夠用了。

JOEY 提到...

淘寶店上寫白色紫色是隨機發貨 @_@

進去看才發現到這個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93821082175
蠻有趣的怎麼看到就已下架啊 @_@

2200g 活性碳就能這樣,比一堆空氣清淨機的顆粒物 CCM 還要高了...

ShangYin 提到...

可能後台還在調整網頁,另一半在京東做的比較好一點,淘寶J大知道的有在賣就好XD。

這感覺還不錯,只不過出風口風速快,如果平面接觸活性炭,氣味的效率會比較差,但是另一半巧妙的把戰線拉長,這活性炭柱高度至少有15公分吧,肯定效果不會太差。

也可以把他看成352 X83,中層的活性炭濾網,只不過另一半把他設計的更長,而且可以往上堆料....

JOEY 提到...

另一半像把加濕器改成放活性碳,不過這樣也好,比在濾網裏面方便。

ShangYin 提到...

昨天問京東客服,大概重3.5公斤,這個模組的好處是,活性炭可以回收自行更換。

https://v.qq.com/vplus/2ef33d705906646c#uin=2ef33d705906646c

安裝視頻,不過另一半用的是碳晶..

JOEY 提到...

加裝後等於強化氣味與化學物質處理,室內跟小米新風加裝都 OK。

ShangYin 提到...

以這價格來說值得一試,如果小米2可以跟352一樣安靜就真的完美了XD

JOEY 提到...

不知道會不會出 小米 Max 版 或 352 X50 版...

ShangYin 提到...

MAX版一定有,X50可能要等吧,我是覺得不會推出,希望被打臉XD

JOEY 提到...

MAX 剛好是甲醛 CADR 比較低的,能加就很有趣

ShangYin 提到...

另一半這新的加儂砲還可以堆積木,加上MAX本來就很安靜,只不過高度會很扯XD。

JOEY 提到...

記得另一半 MAX 版加濕器還分雙塔,如果也這樣弄,家裏就像是擺個中古世紀的城堡...

ShangYin 提到...

另一半新的加儂砲在貓天重新上架,比較有趣的地方,加濕器是可以搭配ZMI USB風扇,不知道這加儂砲是否也會有類似版本..

JOEY 提到...

不過,那個 USB 小風扇似乎有點不夠力...感覺另一半不打算自己賣更換的活性碳? 完全沒上架

ShangYin 提到...

另一半應該會賣活性碳,估計要等一等,但是,假設模組賣不好或是效果差,有可能就不會賣活性碳了。

JOEY 提到...

在想是不是要等一陣子看狀況再買...

ShangYin 提到...

我先拉一套回來玩,效果不好的話,大概就是要自己換活性碳。

JOEY 提到...

哦~~ 效果好的話記得說一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