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Alienware 展示 55 吋 OLED 螢幕

TechPowerUp - CES 2019: Alienware Saves the PC Monitor World With a 55" OLED Gaming Monitor (2019/1/11)

LG OLED 面板,4K 解析度 @ 120Hz,有 HDMI 2.1 與 DisplayPort 1.4 端子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Joey 大
抱歉你們家都是用氣密窗嗎?
我用小米新風兩台
加空氣清淨機多台
室內pm2.5 大約2-5
還有pm0.3 是不是佔空氣中的大部分
它的危害會不會比pm2.5大
抱歉藉這個版面發問

JOEY 提到...

>抱歉你們家都是用氣密窗嗎?
不是

以下是個人的一些想法與淺見
1. 室內 PM2.5 2~5μg/m³,以國家標準算很低了。
2. 米皮新風的取風面的窗戶氣密要加強,不需要一定要換成氣密窗,也可以用像氣密條等材料來強化。
3. 米皮新風這類單向流新風不需要也不能全屋氣密,要有縫隙讓室內正壓宣洩。
4. 雖不需要全屋氣密,但也是要關門窗。但也要注意抽風機與抽油煙機,這可能會讓原本正壓變負壓,尤其是抽油煙機。
5. 戶外如果風大,也有可能把污染灌入,這個也是只能設法強化迎風面氣密來降低影響。
6. 有關細懸浮微粒對身體危害的資訊,似乎主要在講 PM2.5 (含 PM0.3) 與 PM1.0 (含 PM0.3),在下比較沒看到單純講 PM0.3 的。
7. 看有沒有感測器或檢測儀,可以注意出風口顆粒物濃度狀況,以排除是濾芯過濾效率衰退可能性。

肯尼 提到...

感謝,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