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SUNON (建準) 新款壁掛熱交換新風機

SUNON建準 - 綠境風 雙流新風機
最大進風量:200m³/h
最大排氣量:70m³/h
最高耗電:46W
噪音:26-44dB(A) @1m
熱交換率:70%
濾網等級:E11
預計 2018/12 推出

與舊款相比,進風與排氣量都提高 (120/34? vs. 200/70),標示的熱交換率也拉高了 (42% vs. 70%),濾網也稍微像樣。

個人的疑問...熱交換率沒講是溫度交換效率 (顯熱) 還是全熱效率,個人猜應該指顯熱。熱交換素子是紙製還是金屬製或其他?紙製的話,熱交換素子的價格是多少?金屬製的話,能拆下來自行清洗嗎?E11 濾網價格是多少?機器訂價是多少?...

另外,在 200m³/h 進 70m³/h 排的情況下,即便 70% 的溫度交換率,個人對於新風機出風口能多接近室內溫度有點懷疑。

不過,這台的好處大概是省電,一般全熱交換器在 200m³/h 運作時,可能耗電都要它的兩三倍以上吧。

沒想到中國有賣?

buyread - 绿境风双流新风机 (更新:產品已下架,連結已無資料)
價格 CNY 4,899,但標示說已售完。
規格寫產地是中國廣東佛山,品牌是柏莉得。

看照片一樣有標 SUNON,但多了 PM2.5 與 CO₂ 濃度顯示。
(更新:建準的也有 PM2.5 跟 CO₂ 濃度顯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