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香港消委會測試了 12 款空氣清淨機

Yahoo奇摩新聞 TVBS新聞網 - 香港空氣清淨機評比 陸平價品牌完勝 (2018/9/19)
看了內容,只知道 12 款中有 Dyson 跟小米... 這類測試含測 CADR,應該都是最大風速下去跑,在同空間應該沒幾個人會受得了的...

香港 消費者委員會 - 空氣淨化機除污染物速度相差逾倍 聲稱適用面積未必與淨化能力掛鈎 (2018/9/18)
在香港稱「空氣清新機」,台灣是「空氣清淨機」,中國則是「空氣淨化器」。還有,香港 CADR 習慣用的單位是 ft³/min。
測試的 12 款之中,有 5 款得 4 分以上 (滿分 5 分),價格都是 HKD 5,000 以下的機種。其中 Dyson 有 2 款,好像都拿到最低分,比 CADR 本來 Dyson 就會很難看啊...影片中完全沒提到測試機種的品牌與型號。要看完整內容,可能得點連結花港幣看電子書。

香港01 - 【消委會】貴機不及平機?Dyson批消委會報告不反映實際過濾質素 (2018/9/18)
氣噗噗的 Dyson

橙新聞 - 【消委會測試】12款空氣清新機效果懸殊 $7000表現差過$1000 (2018/9/18)
有其中 10 款的機器照片。7000 的應該是指 Blueair?

香港經濟日報 TOPick - 小米跑贏Dyson 消委會實測空氣清新機去甲醛效果 (2018/9/18)
有其中 5 款的品牌、型號、評分,而 Dyson Pure Cool TP04 總分只有拿到 3 顆星。

ezone.hk - 【消委會報告】小米空氣清新機完勝 Dyson 貴價貨 (2018/9/18)

雅虎香港新聞 晴報 - 去除甲醛速度相差26倍 空氣清新機表現參差 (2018/9/19)
香港新聞網 - 空氣清新機表現參差 平價機性能更佳 (2018/9/19)
有 12 款大合照。

明報新聞網 - 空氣淨化機 千元小米勝7000元對手 (2018/9/19)
有官方記者會的影片,跟部分測試機種的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