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最近看到的空氣清淨機、熱交換、新風等的資料

空氣清淨機
Lenovo KJ600F-T1
百度 ZNDS智能电视网 - 只为一口健康呼吸——联想智能空气净化器ZNDS全网首发评测 (2018/7/3)
聯想 (Lenovo) 的雙側進氣支援 app/wifi 空氣清淨機。
之前有出過三款,不過目前京東都是顯示 SOLD OUT...
京东 - 联想净化器旗舰店
Lenovo - 联想空气净化器X500(白)
官網還沒看到最前面連結型號的空氣清淨機。

Panasonic F-136C7PX
sina 财经头条 - 高能预警:柳絮克星,吸猫神器 松下F-136C7PX空气净化 (2018/6/20)
什么值得买 - 日常家居的中高端秀 篇九:Panasonic 松下 F-136C7PX 空气净化器 + Tumi Arrive 双肩包 (955013TP) (2018/2/23)
搜狐网 - 松下F-136C7PX空气净化器测评 (2017/11/15)
Panasonic 松下电器官网 - F-136C7PX 空气净化器
700m³/h 顆粒物 CADR,而且沒有加濕功能,官網檢測報告的顆粒物 CCM 達 58,944mg。
檢測報告中也附註提到,若使用面積 68m²,室外顆粒物濃度為 100~400µg/m³,每天運作 12hr 並將室內濃度維持在 35µg/m³,約可使用 6~50 個月。

352 X50 拆解
KoolShare - 性价比无敌,X50智能空气净化器拆解
這是第一篇看到拆解 352 X50 的文章,是網友傳來的,拆得蠻徹底的。
採用 Nidec 日本電產芝浦直流無刷馬達 SIC-37CVL-F142-2 42W,在下是查不到相關規格資料。

锤子 畅呼吸 拆解
KoolShare - 「Sanghua拆机」锤子畅呼吸空气净化器拆机,设计用料全分析

小米 MAX 拆解
知乎 - 米家MAX空净器拆机评测报告 (2018/4/9)

EraClean TOWER mini2
什么值得买 - 新家除醛王—EraClean TOWER mini2空气净化器 评测 (2018/6/23)

安美瑞 X8
什么值得买 - 家用除霾神器— ANMRUI 安美瑞 ffu 空气净化器 (2018/4/21)
什么值得买 - 强旋风级的空气净化器—ANMRUI 安美瑞 X8 空气净化器 体验测评 (2018/6/2)

airx A8
智能家居论坛 - 净无止静 智者见志 airx A8 空气净化器测评 (2017/12/5)

BONECO (AIR-O-SWISS) P320
中关村在线 - 26天百页详解 23款空气净化器年度横评:【外观介绍】瑞士风 P320 (2013/11/26)
這台好眼熟 @_@......這品牌台灣也有在賣

Blueair Blue Pure 211/221
YouTube - Blue by Blueair: Blue Pure 211: See how it works (發佈日期 2017/12/11)
YouTube - BlueAir Blue Pure 221 Air Purifier pollen dust HEPA pet smell remover unboxing review (發佈日期 2018/3/6)

空气净化器,哪家更适合你?安美瑞X8、豹米B70、豹米雾霾版、小米Pro对比评测 (2018/4/27)

亿智蘑菇 - 12款主流空气净化器横评对比,airxA8、安美瑞X8、惠而浦7001FK位列三甲 (2018/4/12)

23xx/15xx/6xx元的空气净化器差在哪儿?352 X83/致果维C派/小米2横比 (2018/4/8)

知乎 - 土豪评测 | 砸百万评测41款空气净化器,发现1万5的不如1千8的 (2018/1/23)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3千至6千价位主流空气净化器横评 净化能力篇 年度横评2017 (2017/12/28)
測試對象有 4 款
Panasonic F-PXM70C
SHARP FP-CH70-N (很像台灣 costco 有賣的那台)
SAMSUNG KJ713G-K7050WD
PHILIPS AC5660


甲醛感測器
杭州拓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英国DART达特甲醛传感器受哪些气体影响以及酒精敏感度测试
實測酒精對於 DART 甲醛感測器的影響。

PChome 商店街 個人賣場【安心家緣】毒物防制聯盟 - 東森新聞指用品牌《台灣總代理:安心家緣》博華康生五合一多功能TVOC及甲醛檢測儀 甲醛偵測器 空氣品質檢測儀 除甲醛前先檢測 (一般型)
>根據DART Sensors公司表示感測能力可達30ppb(0.03ppm),使用年限3~5年
聽說不管你通不通電、用或不用都一樣差不多是那個壽命。

YouTube - 《好奇实验室》甲醛检测,有多少人被忽悠了? 超清 (發佈日 2017/7/4)
半導體式感測器所檢測出的數值是不能相信的;但是,不管是半導體式或電化學式,都會受空氣流動影響。就算是電化學感測器,數值也會與實驗室標準檢測出的數據有差距。


濾網酸味問題
知乎 - 为什么大部分净化器使用一段时间都会有酸味?
看到的不少客服回應都是要消費者把濾網拿去給太陽曬一曬,不過似乎能這樣解決的很少。

微博 里斯352 - 净化器跑分神器——“夹碳布” 探秘 (2017/10/26)
352 公司的總經理表示他們公司曾製作 X80C 的夾碳布版濾網都可以有效提高顆粒物與甲醛的 CADR 值,但負面影響就是酸味問題。352 實驗後的結果,使用了各種不同材料來製作夾碳布濾網,都一樣在使用短期間後,或多或少都依然有酸味產生。並表示除非夾碳布酸味問題解決,才會使用夾碳布濾網。

上面兩個連結資訊都是網友提供的。


熱交換、新風系統
Wikipedia - 全熱交換器
什么值得买 - 如何检测新风机? (2018/6/3)
什么值得买 - 618选购室内新风系统,建议先了解清楚这些再选购 (2018/5/29)

什么值得买 - 壁挂新风机安装的路上,有哪些坑等着踩? (2018/5/29)
結論提到壁掛式新風在電商平台上差評多,而 90% 以上是安裝造成的。

中关村在线 - 动辄上万元投资值得吗?新风系统横评给您答案 (2017/12/27)
評測的機種多半台灣不會有。

另一半 小米米皮
爱卡汽车移动版 - 验证米皮校园免费后,验证JW主馆部门担心的新风,教室新风汇报 (2016/12/15)

小智之家 - 小米第二代空气净化器DIY成新风后的效果实测(客观公正的数据)

什么值得买 - MATE 另一半 米皮 新风系统三代 开箱 (2018/1/18)

另一半 小米米皮 內外推拉窗軟布版
什么值得买 - 开窗爆表,关窗缺氧,不到3000元我就解决了全屋的空气质量问题!无损超值新风系统构建指南! (2018/6/4)
什么值得买 - MATE 另一半 米皮 窗缝式新风系统 开箱评测 (2018/3/9)

另一半 小米米皮 室外版
什么值得买 - #剁主计划-无锡# 用米皮让净化器静下来:网红新风米皮室外版4个月使用心得 (2018/4/14)

YouTube - 品质侠『对抗空气污染』第11集:小米空气净化器DIY改装新风系统进气密闭操作演示 (發佈日 2017/3/22)
看起來應該不是另一半版的小米新風套件。

FFU 改新風
YouTube - 品质侠『对抗空气污染』第12集:北京大兴李先生家中空气污染治理之 新风系统安装篇 (發佈日 2017/3/31)

另一半 X80/X83 米皮新風
什么值得买 - 另一半的新伴侣,352 X80 X83空气净化器版 “米皮”新风套件试用 (2018/5/7)

AirProce AC-260
知乎 - 一个大神的超长 「新风机」测评报告 (AirProce艾泊斯 2018/6/8 編輯)

Panasonic FV-09ZV1C / FV-09ZVDH1C
知乎 - 松下2018款壁挂式全热交换器上市,聊聊无管道式(主要是壁挂式)新风系统吧 (2017/11/9 編輯)

Panasonic FV-RZ06W1
什么值得买 - 家电升级安装全记录 篇一:漫天毛絮中的救赎—松下新风系统 (2018/4/16)

遠大 新風肺保 FE6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壁挂新风实力派?远大新风肺保FE6拆解、深度测试 (2017/9/26)

小米米皮 vs. Panasonic 壁掛新風
爱卡汽车俱乐部 - 小米空气净化器(改为新风系统)大战松下新风系统 (2017/2/7)
比較了 小米一代、小米 2、小米 Pro 與 Panasonic FY-06ZWHP1C 壁掛全熱交換器。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 PM2.5净化壁挂式全热交换器FV-06ZWP1C/FV-06ZWHP1C
天猫 松下智能家居旗舰店 - 松下新风系统 家用一体机 壁挂式新风换气机全热交换器FV-RZ06W1
最高風速下耗電 27W,但風量也只有 55m³/h,只是噪音蠻低的。還有即便有全熱交換 (交換效率 75%~55%),仍配備了 375W 電熱模組,可見中國北方冬天光靠全熱交換還是不夠的。PM2.5 在最高風速下的過濾效率只有 99.4%...這台目前還要賣 CNY4499。

Panasonic FY-06ZWHP1C 能勝過小米+米皮的地方,大概就是質感外觀、噪音;然而該機器 CADR 低、熱交換在中國北方作用低、價格高、要洗洞安裝。

什么值得买 - 小汪装修记连续剧 篇二:第1集-地热重做+新风地送风施工篇 (2018/6/3)

Mobile01 - 想要有乾淨的室內空氣,又不想拉太多管線的新考量~ 雙流新風機 #空氣濾清器#熱交換機# (2017/7/8)

Mobile01 - [自己練]三菱LGH35RX5 全熱交換機 第一次DIY規劃安裝就上手 (2013/8/15)

Mobile01 居家討論區 居家綜合 - 全熱交換器與前置空氣過濾箱 前文整理 (2010/3/25)

Mobile01 - 【分享清淨用品】第四話-全熱交換型全戶24小時換氣系統 (2006/3/29)


ALEN
Alen Air Purifiers and Filters | Helping You Live Better With Pure Air
美國空氣清淨機廠商,機器不便宜,但終身保固、60 天不滿意退貨。
IT168 家电专区 - 用过都说好!美国Alen空气净化器评测 (BreathSmart F700)
似乎曾在中國有賣過,現在找不太到有賣...


MITSUBISHI (三菱)
三菱電機 (JAPAN) - 空気清浄機 の製品情報一覧
三菱重工空调官网 (CHINA) - 空气净化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