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技嘉 GA-H110MSTX-HD3-ZK 組裝與 Intel SSD 535 問題

技嘉 GA-H110MSTX-HD3-ZK 已經擺好久沒處理,剛好也想測一下可能有問題的 Intel SSD 就給它組起來...
GIGABYTE 技嘉科技 - GA-H110MSTX-HD3-ZK (rev. 1.0) | 超微型電腦 (BRIX Barebone)
GIGABYTE 技嘉科技 - GA-H110MSTX-HD3 (rev. 1.0) | 主機板



技嘉準系統給的機殼,沒有先把主機板組好放在裏面,是要消費者自己 DIY 組裝。螺絲有點緊,硬碟架與機殼的鎖孔位置有些公差...


不拆機殼面板會很難把主機板裝進去 =_=


也把 COM 埠與 WIFI 給裝了上去,這樣就可以測 SSD 了。


這個 Intel 535 SSD 240GB 原本是裝在 MSI Probox23 (H81TI 主機板) 內的。前陣子開始這台電腦會當機,在 Win10 下滑鼠游標能移動,但所有功能都當住,而且硬碟燈號恆亮,摸機殼溫度會有點高,只能按住電源鍵強制關機。

原本想說重灌 Win10 就好,沒想到電腦從 VESA 架拆下來,放在桌上並接上電源開機,竟然找不到開機碟...... 進 BIOS 發現 Intel 535 SSD 被認成 SandForce {200026BB} @_@ 但是並非每次開機都會這樣,如果發生此狀況,多半關機拔電源重接再開機就可以抓到 Intel 535 SSD。

上網查有人說把韌體更新的最新版就可以,但更新到最新版韌體後,依然是一樣的狀況 orz


由於擔心是主機板的問題,所以就另外裝在 GA-H110MSTX-HD3 來試,沒想到裝上後的首次開機也是沒認到,技嘉主機板是認成 SandForce2000 (0.0GB)...........


測完 SSD 後,就是把開機碟裝起來,這次用的依然是 Intel 535,只是容量是 120GB 的。


5 則留言:

sunshine 提到...

你好,看了你的blog发现你有一块H110MSTX,因为我有一块仿H110MSTX的工控板,有问题请教您,可以加个好友请教一下吗 盼复

JOEY 提到...

先說一下,H110MSTX 已經不在我手頭上,而且應該拿不回來,加上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可能回想不出細節。

如果還需要的話,看看是用微信? 或是直接在這裏留言。

sunshine 提到...

這樣啊 那沒辦法了 我是想要對應一下元器件的位置 哈哈 沒在手裡 估計你回憶不起來的

JOEY 提到...

需要幫忙時,再跟在下說一聲~

sunshine 提到...

好的訥,其實主要是主板ALC255音頻芯片附近的電路圖近景照片,不過板子不在你手上了 估計很麻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