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最近看到的中國空氣清淨機的新聞與資料

中国家电在线 - 销量下滑 空净企业寻新出路 (2018/5/10)
>权威数据显示,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空气净化器销量有明显下滑,2018年空净市场则出现了断崖式收紧。
或許這就是中國有些品牌空氣清淨機,現在的活動價比去年的 1111 還便宜的原因吧...


中关村在线 - 千元级卧室除醛首选 豹米空气净化器醛霸深度体验 豹米 BMI450A (2018/4/2)
這台現在的用折價券後的價格可以 699 買到,比我年初特價買還便宜不少 @_@


什么值得买 - 352 X83 空气净化器开箱及初步使用心得 (2018/5/24)
最近 352 X83 在天貓與京東都在預告,將有不到兩千人民幣的價格,也是比去年 1111 還便宜...


什么值得买 - 颜值即正义 Coway AP-1515H 空气净化器使用评测 (2018/5/26)
這台就是美國賣的 AIRMEGA 300。
果然 coway 天貓店復活,AP-1515H 扣掉折價券後是 2,899 人民幣 (約 NT$13,785);AP-2015F 扣掉折價券後是 3,449 人民幣 (約 NT$16,400)。


什么值得买 - Dyson 戴森 Pure Cool TP04 空气净化风扇 开箱 (2018/5/22)


知乎 - 用FFU自制空气净化器/新风机是否可行? (回應發表於 2018/5/22)
作者用半高版 FFU 做成進氣過濾 (新風) 系統。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38.4%不合格!质检总局抽查洋品牌空净结果吓人 (2018/5/25)
PConline 求真實驗室決定了 2018.Q2 空氣清淨機評測對象,其中有 PHILIPS AC6606、安美瑞 X8、SHARP KC-WB2-W1、Panasonic F-PDF35C-GP、Honeywell KJ450F-PAC1022W 等,評測結果預計在 6/28 公布。


中国质量新闻网 - 质检总局:2017年进口空气净化器不合格检出率为38.4% (2018/1/31)
上一篇新聞所提到的抽查,原來是一月的事。不合格的為...

AIRVAX AIRVAX-33X2 (韓國):標誌和說明、輸入功率和電流、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不合格
Austin HM 200 (美國):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Austin HM200 (美國):接地措施不合格
Austin HM280 (美國):接地措施不合格
Austin HM 400 (美國):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Austin HM2200 (美國):接地措施不合格
Blueair 603 (瑞典):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Blueair Pro XL (瑞典):標誌和說明、接地措施不合格
BONECO P350 (台灣):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BONECO P350 (台灣):非正常運作
BONECO W2255A (捷克):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clair clair-BF2025 (韓國):標誌和說明、輸入功率和電流、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不合格
HITACHI EP-H300 (日本):標誌和說明、額定電壓和額定電壓範圍不合格
HITACHI EP-A3000 (日本):標誌和說明、元件、CCM、淨化效能、噪音不合格
INB air AC-200W (韓國):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IQair CZSL220-240VSystem (德國):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IQAIR HEALTHPRO PLUS NE(model:101.6) (瑞士):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MITSUBISHI MA-E100J-C (日本):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nanodron air e40w (德國):CADR 不合格
Panasonic F-VXL40H (日本):標誌和說明、元件不合格
PHILIPS KJ350G-E04 (韓國):非正常運作 (AC4374)
PHILIPS KJ600F-F01 (韓國):CADR 不合格 (AC6606)
SHARP KC-F50-W (日本):標誌和說明、額定電壓和額定電壓範圍不合格
Venta LW15 (德國):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Venta LW45 (德國):標誌和說明不合格

在下將表格稍微整理如上,整理時發現有相同產品被驗兩次以上,而且甚至還有不同的不合格事項。另外,還有些產品型號很怪,像德國的 IQair CZSL220-240VSystem?完全查不到這產品...

新聞文章列表一開始的 nanodron 這個德國品牌聽都沒聽過,就搜尋了一下...
纳诺德朗 NANODRON 源自德国的空气净化器 尊享自由健康的深呼吸!
NANODRON - ÜBER UNS
online-handelsregister.de - Handelsregisterauszug von Health Air Technology GmbH aus Pforzheim (HRB 724914)
這是 HEALTH AIR Technology GmbH 底下的品牌,現任負責人名字看起來是華人。這公司看起來是 2016 年才成立的,是有限責任公司,公司成立的資本額剛好就是德國要求的有限公司最低資本額 25,000 歐元。
LinkedIn - Chao Lu - Junior Project Engineer - Health Air Technology GmbH
在該公司工作的一位中國人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瑞典达氏卧室净化器评测:安静高效还可去除PM0.3 (2018/5/23)
之前在下就有寫過懷疑這家是否是真的瑞典廠商...


凤凰家居 - 空气净化器哪个牌子好?德国机型让空气如此清新 (2018/5/24)
如果去德國 Amazon 跟 Google 搜尋,會發現德國那邊找不到 TOMEFON 這個品牌產品,連去德國設個紙上公司或德文網站都沒有,跟某些中國的假外國牌相比誠意低很多...

TOMEFON(斐纳)中国官方网站 - 公司简介 关于公司
>德国TOMEFON(斐纳)环境公司始建于1976年。总部设在德国的斯图加特,生产制造工厂设在法兰克福。
工廠雖在法蘭克福,但產品都是中國製造是吧...

爸爸乐轻松 - TOMEFON斐纳是个什么牌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