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 FFU 空氣清淨機之問題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PConline揭秘:问题频发的FFU空净为何反受热捧? (2018/4/7)
>各大厂商都在争食这份“PM2.5蛋糕”,除了传统的白电企业,做加湿器的、做净水器的甚至做鼠标的企业都加入到了这个市场里来,更有很多知名的不知名的洋牌子、假洋牌子,也成了消费者眼中的专业高端产品。
蠻有趣的,媒體配合廠商打擊 FFU,但幾乎沒見過有報導過中國有哪些假洋牌的空氣清淨機。

文中提到中國空氣清淨機市場有著品牌亂、定價亂、標識亂的問題。

FFU 檢測不合格是因為安全指標與產品品質,並非產品無效的問題。畢竟 FFU 是無塵室使用的工業產品,硬把原本架在天花板的工廠設備,直立在地面上做為家用電器一開始就是個問題。

文章中提到使用 FFU 空氣清淨機主要面臨的三個問題:
1. 最低風速噪音大。
2. 體積大、外表醜。
3. 無法遙控與遠端控制。

雖然文章這樣寫,去淘寶上找 FFU 也可以發現,不少廠商有就針對這三點在改善。除了體積較難克服外 (除非用非標準或半高尺寸),其他都可以發現有產品已較無噪音並也增加了 wifi 支援。超過半個人高的超大濾網配上工業風扇,家電廠商出的產品在效果上有時不容易匹敵。不過,或許也是因為有這樣的競爭,近幾年中國開始出現不少高 CADR 且售價較合理的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