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小米空氣清淨機 2 換感測器

心血來潮買了小米空氣清淨機的改裝零件 - 攀藤 G7 (PMS7003) 雷射感測器套件。


要換時打開濾芯蓋,才當新風機兩天,整個 3M 濾網就黑掉不少...


一直被人詬病的紅外線感測器。




換上,蓋子可蓋上。

嗯...對我好像沒什麼差別,原本就多半都在 9-10 之間跳動,換上也一樣,純換爽的?...@_@

7 則留言:

昂昂 提到...

請問您哪裡買的!!拜託告訴偶~台灣買的到嗎

JOEY 提到...

是去淘寶上買的

NINI 提到...

那個有風扇嗎

NIN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OEY 提到...

上面的感測器是顆 plantower pms7003,是風扇式顆粒物雷射感測器,感測器內本身有風扇。

ShangYin 提到...

https://post.smzdm.com/p/av7zro47/
J大參考一下,不知道改成美標後是否會比較好用?

JOEY 提到...

哈~ 印象中有調過,一樣小米 2 在 APP 最低也是只會到 9 (沒記錯的話),在新風環境下或是低 PM 2.5 下沒什麼幫助。

改成 CF=1 (被稱為美標) 個人猜測大概主要的目的,因為 CF=1 下的數值會高於大氣環境 (被稱為國標) 所感測到的數值,自動模式下會比較早提高風量來壓低 PM2.5。

題外話,有人說 CF=1 當成美標那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