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日本的 TAFU 濾網

価格.comマガジン - 《2018年》使えば快適、間違いなし! おすすめ空気清浄機13選 (2017/12/28)

文中提到柳杉花粉直徑為 30-40μm,室內灰塵為 10-40μm,黃砂為 4μm,PM2.5 為 2.5μm,病毒為 500nm,要捕捉這些空氣中的浮游物質就要靠濾網。HEPA 濾網的 JIS 標準是固定流量下對於 0.3μm 粒子有 99.97% 以上的捕集率,且初始壓力損失在 245Pa 以下。以日本電機工業會標準所進行的實驗,當 HEPA 濾網使用十年後集塵性能降到 50% 時,TAFU 濾網仍有 72%。於 2017/12/20 之前,採用 TAFU 濾網的空氣清淨機只有大金。
(意思是,日本的 TAFU 濾網只是高 CCM 的 HEPA?)

另外,對於空氣清淨機是否必需要有加濕功能方面,該文章表示如果重視加濕功能的話,或許個別設置會比較好。理由是因為空氣清淨機在自動模式下,在空氣品質變好時,風量就會下降,將導致加濕不足,雖然一部分廠商有針對此狀況做因應,但大多數產品都還是有這類問題。

現在日本廠商也開始越來越多手機連線功能,甚至像是 SHARP 的還有推出學習功能,空氣清淨機能與自家冷氣空調連動。此外,還有定期自動清潔 Pre-filter 功能,只要一年手動清理一次即可。SHARP 新的空氣清淨機也開始支援 Amazon Echo...
(価格.comマガジン - 「プラズマクラスターNEXT」を搭載したエアコンと加湿空気清浄機は“つながる”便利さが魅力)

文章下面還有空氣清淨機的選購要點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