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Panasonic 次氯酸除菌除臭機 ジアイーノ (ziaino)

前陣子找資料不小心看到,故貼出來...

家電 Watch - 【家電製品ミニレビュー】話題の「次亜塩素酸水」で除菌・消臭! パナソニックの空間除菌脱臭機「ジアイーノ」で焼肉臭を撃退 (2017/11/30)

此機器的除臭功能是使用次氯酸水,文章上說這不是一般市售次氯酸納產品,噴霧在空中也不會有殘留物的問題。缺點是溶於水的除臭成分很快會揮發掉。Panasonic 的 ziaino 是在機器內的水槽放入鹽錠,電解製作出次氯酸水,也就比較不會有效果因存放而揮發掉的問題。

但要注意的地方是,能除臭的原因是分子被氧化的關係,所以像鐵這類金屬也會因而生鏽。網站有嘗試放一根鐵釘在機器出風口的位置,一星期後就整根生鏽了,因此會生鏽的東西千萬別放在出風口附近。

另外就是這台機器不適合使用在吸煙環境中,會導致性能降低。

一台要將近 13 萬日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