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對某行銷影片所提的選購空氣清淨機 5 大重點感想

YouTube - T客邦 專業編輯評測及推薦 [EQL 空氣清淨機] (2018/2/7)

影片提到的 5 大重點,箭頭後的文字是在下感想...

1. 適用坪數 →感覺這最容易被灌水的,不如去拿個認證 CADR 值或 AHAM 認證適用面積。
2. 功耗表現 →現在已經一堆 DC 馬達了,不過耗電上也要看機器有沒有達該有的 CADR 吧。
3. 濾網等級 →裏面提異味用活性碳,這跟濾網等級似無關,個人現認為異味開窗通風最快。
4. 價格 →應該要說一下濾網售價的,台灣空氣清淨機跟耗材大多都賣太貴了啦...
5. 智慧功能 →指連網功能,現在感覺不見得對大家都很實用,在下客廳用的都是不連網的。

主要應該是要把各段風速 CADR、噪音值、耗電做成表格給消費者看,而且 CADR 是最好有認證過,不管是 AHAM 或中國新國標。還有應該要把濾網售價與壽命明白告訴消費者,如果能有 CCM mg 值更好。


沒想到文章去年底就有了
T客邦 - 別輕乎了PM2.5 的危害!挑對空氣清淨機,減少呼吸道疾病的風險 (2017/11/9)
>HEPA的等級分佈,基本上H13已經是家用級的攻頂標準了,如果你有發現家用空氣清淨機採用更高的等級,請留言告訴我。

哈!EraClean 有 H14 玻纖濾網...
EraClean官方旗舰店 - H14级玻纤HEPA滤网
什么值得买 - 找回清新的空气:EraClean TOWER H14级玻纤HEPA滤网测评 (2016/11/5)
什么值得买 - EraClean TOWER 空气净化器 H14级 玻纤HEPA滤网 试用 (2016/11/8)
什么值得买 - 只为给你一片净土——EraClean空气净化器 H14专效滤网初体验 (2016/11/12)

還有 豹米 霾霸版
什么值得买 - BAOMI豹米霾霸版智能空气净化器评测 & 使用感受
使用 H14 HEPA 濾網。

豹米旗舰店 - 【霾霸滤网】豹米空气净化器霾霸标配滤网 超长效除霾
H14 等級 HEPA,3 倍 P4 CCM,宣稱 PM0.3 過濾效率達 99.996%。

更不用說,淘寶上一堆改成家用的 FFU 也是很多配 H14 玻纖濾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