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為在下管領力範圍的空氣清淨機

以下 10 台空氣清淨機是本人或家中長輩購入,但由本人負責管轄維護。
Honeywell HPA-300APTW
小米空氣清淨機 2
Panasonic F-PXM35W
Blueari Classic 680i
Blueair Blue Pure 221
PHILIPS AC6608
Coway AIRMEGA 400S
SANLUX ABC-M8
超淨 AIR-05W
Honeywell HAP-801APTW

下面將這 10 台的 CADR 規格與濾網價格列表如下。

基本上都是非台灣的價格比較便宜與選擇比較多,像是 Blueari 500/600 系列濾網,台灣代理商只有賣含活性碳的 smokestop 濾網,沒有進粒子濾網。另外,考慮運費後,價差小的就不見得便宜或方便了。

上面美國價格是以目前 amazon 上的為主,但 amazon 價格有時常變動或波動大。日本價格是用 ビックカメラ 網站上的未稅價,中國是以淘寶或天貓的官方店售價為主。

Honeywell HPA-300APTW 的 AHAM CADR 是直接用美國 Honeywell HPA300 的。小米 2 的 CCM 資料是從 中关村在线 电商爆款垫底 15款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横评 中取得。Panasonic F-PXM35W 的中國新國標 CADR / CCM 是用 F-PDF35C 的,中國 Panasonic 官網上有放完整送測報告的 PDF 檔。Blueair Classic 680i 的 CCM 是推估自中國 Blueair 510B,數值資料是從 京东 - 布鲁雅尔 (Blueair) 空气净化器 510B 介紹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