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三菱電機開發出利用摩擦帶電方式且 10 年清理維護一次的空氣清淨裝置

家電 Watch - 三菱電機、摩擦帯電で10年間メンテナンス不要の空気清浄デバイスを新開発

是裝設在辦公室、住宅換氣空調系統的空氣清淨裝置。利用塑膠集塵板與不織布摩擦帶靜電來收集 PM2.5、花粉等,不織布又會自動將這些帶入到集塵盒中,而且只要十年清掃一次集塵盒。

用這方式將可捕捉 70% 的灰塵,如配合濾網將可達到 90% 以上,也可讓濾網壽命更長。

2 則留言:

JH 提到...

期待今年可以上市,如果配合HEPA,應該可以大大延長HEPA壽命,但充電元件摩擦的時候會不會產生塑膠微粒?只能買一台來玩玩看囉。

JOEY 提到...

https://kakaku.com/kaden/air-purifier/itemlist.aspx?pdf_ma=55
https://www.mitsubishielectric.co.jp/ldg/wink/ssl/searchProduct.do?ccd=103013

三菱好像一直沒出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