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低價 PM2.5 檢測儀、霾表的精準度問題

国家质检总局 - 中国质量报:质检总局网售30批次“霾表”均不符合参考标准要求 (2017/4/10)
网易订阅 - 他们因雾霾发横财,30款霾表被检不合格,读数不准全是忽悠 (2017/4/11)

央视网(cctv.com) - 【每周质量报告】看不清的霾表:霾表示值不准危害大 (2017/4/9)
>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材质中心高级工程师沈浩:“这些样品中里面有很多它都把自己的精度要求写的很高,级别要求很高,就正负5%,正负10%。这数值实际上远远低于我们检定规程,对标准计量器具的这个要求,就水平非常高了都已经。当然了我们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得到的。”
>据沈浩介绍,精度达到正负10%、甚至正负5%已经超过了价格数万元的专业级别的检测仪器的检测精度。但是30个霾表样品中有29个没有明确标识企业执行的标准。

中國質檢總局在中國電商平台抽驗 30 件低價 PM2.5 檢測儀、霾表,測試結果是全部產品誤差都無法達到 ±20% 以內,沒有一個合格。

他們沒有公開檢驗報告的內容,也沒公佈受測產品的廠商名稱與型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