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看到一篇中國空氣清淨機的評測

什么值得买 - 写在双11,我买了6台空气净化器做横评 (2017/11/10)

作者挑了下列 6 台
352 X83
AirX A7
小米 Pro
小趣 F7
PHILIPS AC6608
Blueair 510B



文章作者表示,設計與做工最好的為小米、PHILIPS、Blueair,做工最差的是 AirX A7。最低風速下出風量最佳的是 Blueair 510B,表現較差的是小米 Pro 與 352 X83。低噪音表現優秀的是 AirX A7、小趣 F7、PHILIPS AC6608、Blueair 510B。作者認為對 CCM 不必太過追求,應該關注使用成本,因為使用時間過長會累積細菌。

作者推薦的是 AirX A7 與 小趣 F7,如果追求大品牌的話,就是 Blueair 510B 與 PHILIPS AC6608。

352 X83
CCM 宣稱顆粒物 >110000mg,甲醛 >3700mg。作者認為它是很有良心的產品,像是使用德國風扇、更厚的濾網等,如果沒有拿舊版濾網混充新版的賣的話,352 X83 的濾網壽命是 6 台裏面最高,濾網維護成本將會是最低的。但這台的缺點是出風容易直接對人吹,尺寸大,耗電高。

AirX A7
價格不錯、表現均衡,就是做工稍差。看旗艦店網頁說明,這台的濾網壽命是以偵測的污染程度與風速運作時間來計算,非一般的僅依使用時間。

小米 Pro
便宜、不錯的做工,但有噪音表現不好。

小趣 F7
價格與表現都不差。

PHILIPS AC6608
缺點是濾網使用夾碳布,有酸味風險。

Blueair 510B
規格聽說與 503 同,使用粒子濾網時的 CCM 可達 >50000mg,但用不同濾網來標註 CADR 的情形,被文章作者認為有作弊之嫌。感覺作者也不太喜歡它的造型,還很刻意地放個長得很像的外國垃圾筒照片,並認為 510B 尺寸不小,上蓋沒有固定是缺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