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硬碟更換與降溫之改裝

一開始原先的配置在下面連結裏
Joey的奮鬥 - ASUS MAXIMUS VII GENE + Core i7-4770T

機殼是 Fractal Design ARC Mini R2,下面照片是首次更換硬碟後,從上到下分別是:Seagate Barracuda pro 8TB、Seagate Ironwolf 8TB、Seagate Barracuda pro 10TB、Seagate 8TB AS 碟 x3。

在加裝棒棒糖風扇 (8cm 薄扇) 前,在冷氣房下 (26-27度) 開側蓋,硬碟無讀寫時,Barracuda pro 8TB 與 Ironwolf 8TB 的溫度顯示為 42 度,Barracuda pro 10TB 則是 35 度。

擔心關側蓋且沒開冷氣下,如硬碟有在運作,溫度怕可能會破 50 度,所以就加了棒棒糖風扇,然而 Barracuda pro 8TB 溫度卻只降一度還是高達 41 度.....=_=


在策畫改裝時,剛好 Ironwolf 壞掉,就把第二顆硬碟換成 HGST 8TB NAS 碟,也把顯示卡從 750Ti 換成 730,希望這樣能讓機殼內溫度低一些。


改裝完後,關側蓋,室溫約 27 度,最熱的 Barracuda pro 8TB 溫度壓到 38 度 (無讀寫、無休眠)。


沒開冷氣下,過了約三四小時,室溫約 30-31 度,Barracuda pro 8TB 溫度為 41 度 (無讀寫、無休眠)。

41 度算勉強接受,現在很多機殼雖然風扇正對著硬碟,但硬碟架開孔面積很少,似乎吹不太到硬碟,當硬碟裝滿時溫度就很容易高起來......

2 則留言:

Maxx 提到...

感覺換個大機殼就可以解了 不然就是增加排風扇產生的負壓

JOEY 提到...

嗚~ 換大機殼就有點失去選 MicroATX 主機板的目的 (雖然這殼也不小)。我比較愛機殼內是正壓...個人喜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