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又拿日本車站當例子...

Yahoo 新聞 中廣新聞網 - 柯文哲批前瞻計畫 重提台北捷運三大失敗
Facebook 柯文哲 - 貼文 - 【軌道建設應回歸專業、核實評估】

新大阪車站?新大阪駅?這車站我印象沒跟百貨公司或商業設施共構,人家在新大阪車站裏面還有餐廳賣吃的 (Eki Marche新大阪),要不要學學人家讓我們能在車站裏吃東西呢?還有人家新大阪車站附近可是有一堆停車場。個人認知裏新大阪車站是為了新幹線才特別設置的,有人是說比較像高鐵台中烏日站。

還有日本不是市區內車站都是共構或結合商業設施,也是不少只是單純車站的,像是原宿站。另外,也不是所有日本電車站都是車站周圍都有完整生活設施,像很久以前去住的小田急線上的鶴卷溫泉,有空或假日還不是得乖乖去本厚木去採買,現在狀況有沒有比較好就不知道了...而且超商、診所、托嬰、托幼等,也是要看開不開得起來,開得起來自然會有人去開;如店租是該類事業無法負擔的,當然就不容易有啊。

P.S.
我有朋友說,他講的應該是新「大阪車站」,不是「新大阪車站」...=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