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WD 顏色系列硬碟說明

AKIBA PC Hotline! - 「用途で選ぶHDD」5色のWDシリーズを全解説、「色分けのルーツ」も聞いてみた

Seagate 則是動物大軍,另外兩家好像沒什麼行銷活動的感覺。

可拆換風扇設計的 Radeon RX480

AKIBA PC Hotline! - Radeonの新モデルが4種、ファン交換可能品や選別GPU搭載品など

XFX 的 RX-480P8DBA6 看起來拆風扇相當便利,而且連風扇電源接頭也一次一起拆下,只是不知道原廠有單賣風扇嗎...

幫朋友組的電腦 ASUS Z170 DELUXE + i7-6700

前陣子幫朋友組新電腦,主要零件跟機殼是朋友選的,散熱方面是我挑的。


看了傻眼的社論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 社論》產業被過時法規綁住 怎麼走下去?

應該很難想像在 DPP 執政前,自由時報會出現這樣的社論吧。內文竟然鼓勵用派遣這種非典型就業來取代正職員工,我建議自由時報內部全改成派遣吧,最好董事會也是派遣的...

還拿日本當例子,日本就是因為大量採用派遣出現很多社會問題與影響,甚至對日本傳統家庭與社會安定造成衝擊。

買了牛頭牌安康內鍋

前陣子在要煮飯時,發覺我的象印電子鍋內鍋有幾個突起小點,一開始以為是沒洗乾淨造成的,後來才發現是內鍋氟素塗層有破損。

之前有印象好像有人說內鍋氟素塗層(鐵氟龍)有損傷後煮飯會對身體不好,但我電子鍋是日本扛回來的,台灣象印沒有一樣的型號,也不知道有沒有台灣原廠相容內鍋,上網查了一下,就查到了牛頭牌安康內鍋。

牛頭牌安康內鍋官方網站

把我的電子鍋型號打進官網搜尋,查到對應的是安康內鍋 XZZ 1036 款 (RBGD102BF (R)),然後就下單購買,隔天就到貨了。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ELECOM 的軌跡球與 SANWA 的人體功學滑鼠

下面三個滑鼠&軌跡球之中,有兩個是今年四月去日本帶回來的,另一個是朋友最近幫忙從日本買的。
從上到下,由左至右,分別是...

左手用的無線軌跡球
ELECOM M-XT4DRBK
ELECOM - ワイヤレストラックボール(左手・親指操作タイプ) - M-XT4DRBK

無線軌跡球
ELECOM M-DT1DRBK
ELECOM - ワイヤレストラックボール(人差し指操作タイプ) - M-DT1DRBK
ELECOM - 無線軌跡球(食指操縱型) - M-DT1DRBK

人體功學無線滑鼠
SANWA MA-ERGW8
サンワサプライ株式会社 - MA-ERGW8【ワイヤレスエルゴブルーLEDマウス】

P.S
上面的 ELECOM 連結在我寫這篇 blog 時似乎怪怪的,有圖出不太來,沒出來的圖裏面的字會拼命閃,如果有疑慮建議不要連進去。

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啊

華視新聞網 - 孔廟變街友救助站 住戶罵翻

台灣人對遊民這種弱勢族群似乎當成核廢料般看待,巴不得把他們排除到社會邊緣永遠不要看到,這就是台灣人對台灣人的樣子嗎?

台灣人心中都有個應曉薇?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讓小 3pin 風扇支援並連接 4pin PWM 接頭

AKIBA PC Hotline! - 3ピンファンをPWM制御できるようにする変換ケーブル「PWM-Master」が登場

一條轉換線要價一千日圓上下,是可以買到 PWM 風扇的價錢,不過我庫存有不少還不錯的 3pin 風扇,所以想買來試看看...

日本 A 片業進入寒冬期

日刊ゲンダイDIGITAL - 出演強要に罰金命令 AV業界は新作激減で“冬の時代”突入へ

看到朋友貼的...

6/11 有 A 片業者因強迫旗下 AV 女優拍片而被逮捕,7/1 就被裁定 100 萬日圓罰金。影響所及,有些 A 片拍攝因而中止,加上面對海外網站的競爭等等,未來 A 片推出數量將會減少。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一陣子就會發作一次的「電話費率調降66%」

歸功於智慧手機、社群軟體&通訊軟體的普及,現在每過一陣子尤其是長輩就會傳來「電話費率調降66%」。傳來還不打緊,還會打電話來要我照弄....真是會瘋掉

ETtoday - 電話費率調降66%卻不講? 中華電:別被騙了!(2012年02月20日)

除非常用市話打市話,但現在手機普及下,簡直是不太可能的事...

舊電腦上的 Radeon HD 6950、GTX 750Ti、GTX 950、GTX 1060 及 GTX 680 簡測與 GTX 1060 安裝皺摺史

上星期從朋友手中拿到退下來的 Radeon HD 6950 2GB (ASUS EAH6950/2DI2S/2GD5),準備拿來跟一些舊零件組出一台電腦。

其他配備
CPU:Intel Core i3-3220
MB:Intel DH77DF
RAM:Kingston DDR3 4GB x2 (共 8GB)
HDD/SSD:Seagate ST1000NM001 1TB 3.5"
ODD:LG GH24NSB0 24x DVDRW
Power:SilverStone SST-ST40F-ES
OS:Win10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