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Win10 下 Office 一直安裝失敗

自己的新電腦搞得差不多,只剩最後的 office 要安裝,但在安裝 office 時,安裝到一半就一直跳出安裝 office 時發生錯誤的訊息,而且還沒有 error code。



上網查了一下,安裝失敗對應的解決方法幾乎都是根據 error code 編號,碰到沒編號的真的很麻煩。試過 office 2007、2010、2013 結果都一樣,搞到讓我考慮要去日本 amazon 買 2016 來試。

最後,懷疑是校調 win10 選項導致,當我把系統 TEMP 位置改回預設時,office 就裝起來了....orz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也是遇到這個問題
請問您最後是如何解決的呢?我看不懂什麼叫作temp改為預設
.可否指點一下呢?

謝謝您

JOEY 提到...

在下發生這狀況的原因是變更了作業系統預設的暫存檔 (temp) 存放位置造成的。如果您沒有手動變更過,那發生的原因就與在下不同。

對桌面上 本機 圖示按右鍵選 內容→系統視窗中選 進階系統設定→點選最下面的 環境變數。
使用者變數與系統變數中的 TEMP 與 TMP 是在下所指暫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