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幫朋友組的電腦 ASUS Z170 DELUXE + i7-6700

前陣子幫朋友組新電腦,主要零件跟機殼是朋友選的,散熱方面是我挑的。






這次電腦硬體組態配置如下圖所示:

組裝時面對到的問題是,聯力 EX-H22SX 無法完全推進去。


因為會卡到主機板跟風扇電源,如果機殼設計再深一點,或許就 OK 了。在這裏也可以看到,我把聯力 EX-H22SX 用的自家聯力風扇,換成 SilverStone SST-FW81 PWM 8 公分風扇。


下圖是聯力 PC-A61 機殼附的 12 公分風扇,JAMICON 的,看標示說是油封軸承。


前面進氣風扇換成兩個 Sanyo 9S1212P4F 12 公分 PWM 風扇。



上方原本可以裝兩顆 14 公分風扇,但是會卡到光碟機,所以改成 14cm + 12cm 配置。利民 TY-141 SQ 14 公分 PWM 風扇與保銳 UCTP12P 12 公分 PWM 風扇。


這裏也可以看到後方排氣換成了銀欣 SST-FQ122 12 公分 PWM 風扇。





最後的小問題,聯力光碟機面板在搭配 Pioneer BDR-S09XLT 時,光碟拖盤吐出來是正常,但收回去會卡住,需要手動幫忙。



安裝作業系統是用三星的 SM951 M.2 介面 NVMe SSD。


Samsung SM951 執行 CrystalDiskMark 的成績如下


耗電量測試
BIOS 底下:約 74W
閒置時:約 51W
執行 LinX:約 150W
執行 FurMark:約 197W
(使用變電家 SPG-26MS)

跑 Benchmark 程式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蒼天のイシュガルド ベンチマーク:19925
3DMark 11:15176
3DMark Time Spy:4197
3DMark Fire Strike:10966
3DMark Sky Diver:28843
3DMark Cloud Gate:28065

沒有留言: